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因擔心感染新冠病毒,英國女王離開白金漢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

來自北晚新視覺的圖片

英國《每日郵報》15日最新消息,因擔心感染新冠病毒,在出席英國危機應對委員會會議後,英國女王已離開白金漢宮前往溫莎城堡。報道稱,如果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她將與丈夫菲利普親王在桑德林漢姆莊園進行自主隔離。

《太陽報》援引英國王室內部消息源稱,「她(女王)現在很健康,但許多工作人員對新冠肺炎疫情有點恐慌情緒,(隨行官)認為讓她離開(白金漢宮)是最好的選擇。」

此外,女王已經因為疫情擴散推遲了原定訪問柴郡和卡姆登鎮的行程,並已被建議取消將於5月至6月舉行的白金漢宮後花園派對。皇家顧問們認為,考慮到女王近期見過許多人,而且距離94歲生日已經只有幾周時間,應該讓女王遠離風險。

《每日郵報》稱,在本月早些時候,有報道稱女王曾承諾不會因為疫情擴散而停止履行自己的職責,並表示願以身作則,「保持冷靜,堅持到底」。

報道稱,身為王儲的查爾斯王子及其夫人卡米拉已經取消原定於3月17日開始的海外行程。按原定計劃,他們將訪問波黑、塞浦路斯和約旦。報道還表示,在接下來幾周時間裡,可能會有更多王室活動被取消。

報道還稱,如果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她將與丈夫菲利普親王在桑德林漢姆莊園進行自我隔離。[1]

世衛組織質疑英國群體免疫方法

英國首相約鮑里斯·約翰遜推出的抗疫政策,以及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蘭斯爵士(Sir Patrick Vallance)關於「群體免疫」原則的論述,在國際社會引發巨大爭議。

14日,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回應「群體免疫」之說,稱「我們可以討論理論,但目前我們面臨的是一個現實的情況,我們必須考慮採取行動。」而英國政府當天也收到兩封來自科學團體的公開信,對「群體免疫」與英國政府的抗疫措施提出質疑。

儘管英國政府的抗疫措施遭到上述質疑,但根據英國民調機構YouGov在3月11日到3月12日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相比於2月28日和3月1日,英國民眾更加「擔心接觸到新冠疫情」,不過,大部分受訪者認可英國政府的抗疫舉措。55%的受訪者在民調中認為英國政府對新冠疫情的因應「非常好」和「相當好」,30%的民眾相對不認可英國政府的措施。

據BBC 14日報道,在過去的24小時內,英國又有1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死亡人數達到21人,相比13日11人的總死亡人數,幾乎翻了一倍。這10名死者都有潛在的健康問題,年齡都在60歲以上。截至14日,英國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病例總數已達1140例,已有37746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2]

世衛組織發言人:理論與現實不同

據英國《衛報》14日報道,世衛組織發言人瑪格麗特·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對發展「群體免疫力」以對抗新冠病毒的觀點提出質疑。

她14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新冠病毒在人類中存在的時間還不夠長,目前在科學上對新冠病毒的知識也還不夠了解,所以還不知道它在免疫學方面的作用。

《衛報》13日報道,英國首席科學顧問帕特里克·瓦蘭斯爵士為政府抗擊新冠病毒的方法辯護稱,政府的方法是為了減緩疫情向峰值攀頂的坡度,並使人群中的免疫力得到增強。

瓦斯蘭表示,如果絕大多數人都得了輕微的疾病就能建立某種群體免疫力,更多的人就會對這種疾病有免疫力。這樣能減少傳播。

哈里斯則指出,每一種病毒在人體內的作用是不同的,並刺激不同的免疫系統。「我們可以討論理論,但目前我們面臨的是一個現實的情況,我們必須考慮採取行動。」

目前,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應對新冠疫情進入「延緩」階段。周四(12日)約翰遜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任何有感染新冠病毒症狀的人,無論症狀多麼輕微,如持續咳嗽或高燒,都必須在家呆七天。他還表示,學校應該停止組織出國旅遊,70歲以上、身體狀況堪憂的人不應該乘坐郵輪。

儘管瓦蘭斯以建立「群體免疫力」為之辯護,但政府的舉措仍此招致多方質疑和批評,包括英國前衛生大臣傑里米·亨特(Jeremy Hunt)在內的批評人士對政府推遲採取關閉學校等更嚴厲措施的決定表示擔憂。工黨、蘇格蘭民族黨、自由民主黨等反對黨也質疑政府的做法,還有人提出希望看到政府措施背後的科學證據。[3]

數百名科學家質疑英國政府抗疫舉措

14日,數百名科學界人士也向英國政府發出了兩封公開信,對政府應對新冠病毒疫情的措施表示擔憂。

《衛報》報道,其中一封公開信來自198位數學和科學領域的學者,他們呼籲採取緊急措施,在英國擴大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

信中也對所謂「群體免疫」提出質疑,稱「在當下這個關口尋求『群體免疫』似乎不是一個可行的選擇,這將使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受到更大壓力,且使更多人冒不必要的風險。」

另一封公開信則由164名行為科學家聯署,信中提出了對「行為疲勞」這一概念的擔憂。信中指出,「行為疲勞」是英國當下應對新冠疫情政策的基石,但其背後的證據值得懷疑。

「行為疲勞」意味着如果過早指示公眾採取預防措施,他們最終會回到先前的行為。據BBC此前報道,英國政府的首席醫療顧問表示,抗疫是持久戰,過早採取強力措施容易讓民眾產生心理倦態和疲勞,不利於抗疫,也未必能擊中疫情要害,反而徒增其他負擔。

行為科學家們在這封信中表示,他們完全支持一種基於證據的、以行為科學為基礎的政策方法,但他們不相信人們對「行為疲勞」已經有足夠多的了解,也不相信這些見解在多大程度上適用於當前的特殊情況。

這封信的結尾敦促政府分享充足的證據來支撐其推遲高能見度干預措施的決定,以證明「行為疲勞」是做出這種決定的關鍵因素。否則「我們敦促政府重新考慮這些決定」。

儘管英國政府的抗疫措施遭到上述質疑,但根據英國民調機構YouGov在3月11日到3月12日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相比於2月28日和3月1日,英國民眾更加「擔心接觸到新冠疫情」,不過,大部分受訪者認可英國政府的抗疫舉措。55%的受訪者在民調中認為英國政府對新冠疫情的因應「非常好」和「相當好」,30%的民眾相對不認可英國政府的措施。

據BBC 14日報道,在過去的24小時內,英國又有1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死亡人數達到21人,相比13日11人的總死亡人數,幾乎翻了一倍。這10名死者都有潛在的健康問題,年齡都在60歲以上。截至14日,英國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病例總數已達1140例,已有37746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

中國以外確診病例破6萬 全球累計突破15萬

世衛組織每日疫情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4日10時(北京時間14日17時),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9751例,達到61518例;中國以外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24例,達到2199例。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4日20時(北京時間15日8時),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病例數已突破15萬例。

視頻

30秒|擔心感染新冠,英國女王離開白金漢宮住進溫莎城堡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