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葉遊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葉遊戲
圖片來自acg.gamer.com.tw

幸運四葉草》(英文:Cross Game)是日本漫畫家安達充[1] 的作品之一。小學館漫畫賞第54回(平成20年度)少年向部門得獎作品。動畫在2009年4月5日開始播出。香港於2010年6月12日起逢星期六17:30~18:30於翡翠台播出。台灣於2011年8月19日起逢星期一至星期六18:00~19:00於壹綜合播出。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樹多村光|樹多村 光||聲:入野自由/香港:曹啟謙/台灣:蔣鐵城
6月10號出生,跟若葉同一天同一家醫院出生。
星秀學園高中部(初登場時:小學5年生)
從小就非常會做生意,不會打棒球,但從三歲開始常於月島打擊場擊時速超過100公里的球,為月島打擊場的全壘打王,後來被雄平打破。
堅守與若葉的約定,並從赤石口中得知,若葉生前最後的夢,才正式開始打棒球,立志替若葉完夢,最終成爲十年難得一遇的壓倒性強投(控球力和速度都是首屈一指)。
右投右打的投手,與龍旺的決賽中投出160公里的速球,是隊中王牌。若葉喜歡的人,卻常與她妹妹青葉吵起來。投球姿勢是參考青葉,因若葉生前苦苦哀求下,才教光仔投球。
投球威力驚人,三振率極高的速投,後來在青葉的指導下學會多種變化球,只有少數強棒如東、三島和三木等能夠從其手中取得過全壘打。擁有優秀的內野防守能力、耐力和危機處理能力,每場比賽都完投整場。
家中是經營體育用品店。
擔任打擊第6棒,因自幼在月島擊球中心經常擊球,擁有不錯的打擊能力,最終在與龍旺學院的決賽中隊長赤石和阿東被雙殺後打出關鍵的全壘打幫助星秀進軍甲子園。
與青葉一樣不善於表達內心所想,在決定是否能夠進軍甲子園的大賽前夕甚至爲小茜的手術擔憂而徹夜未眠。
雖然和青葉的關係十分差,幾乎每次見到都要吵架,但卻比誰都要理解青葉,最後與青葉成為戀人。
小時候便一直仰慕青葉的投球,對於青葉有一種特殊的情感,但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在與瀧川茜命運般的邂逅後帶給其極大的震撼,更與小茜有着曖昧的關係,但其後開始瞭解到自己對青葉的感情,繼而對赤石說「不要什麼都讓給我」,鼓勵赤石追求小茜。
學歷:區立千川北小學-星秀學園中學部-星秀學園高中部
月島青葉|月島 青葉||聲:戶松遙/香港:張頌欣/台灣:-石採薇
月島家三女。星秀學園中學部3年級(初登場時:小學4年級)。
右投右打。投手。血型是B型。
小時候已經喜歡光, 但因為若葉提起青葉不要跟她搶光, 至此若葉死後這句話一直成為青葉心中的一道刺, 其後青葉故意討厭光。
能夠投出130公里的速球,曾在四年級時與若葉表示「只喜歡能夠投出160公里速球的男孩」。
對棒球十分有天分,連日本女子棒球代表隊教練都希望青葉能夠加入。
非常不擅長烹飪,煮出來的食物難以下嚥。東雄平曾因吃下青葉所煮的義大利麵被送進醫院,間接導致球隊出局。
在棒球部很受歡迎,不擅於表達心裡所想。最後與光仔成為戀人。
學歷:區立千川北小學-星秀學園中學部-星秀學園高中部
月島若葉|月島 若葉||聲:神田朱未/香港:劉惠雲/台灣:詹雅菁
6月10號出生,跟光仔同一天同一家醫院出生,血型是AB型。
月島家次女。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為了救夏令營的低年級生而意外溺水身亡。(初登場時:小學5年級)。
非常喜歡光仔,聰明伶俐,與眾人關係都很好。
生前最後的一個夢是小光是投手,赤石是捕手,舞台是全場爆滿的甲子園"。
雖然早逝,但卻是連系光與青葉之間的橋樑
學歷:區立千川北小學
東雄平|東 雄平(あずま ゆうへい)||聲:櫻井孝宏/香港:黃啟昌李凱傑(代配)/台灣:林士程
小光棒球隊隊友,是隊中的四號擊球手,左打。
一壘手,守備穩定。
經常記不住周邊不關鍵的人名與長相,只會記得有棒球才能的人。
年幼時在樓梯上玩耍時跌倒,哥哥東純平因救他而受傷,斷送大好棒球前途,之後以代哥哥去甲子園為目標。
登場初期眼中只有棒球,性格冷酷,其後漸漸改變。
真心喜歡青葉,曾稱她為「目前惟一想交往的人」。為人沉默,卻觀察入微,寄居於光仔家。
代表賽中"最強左打者",有"怪物"之稱。
瀧川茜|滝川 あかね(たきがわ あかね)||聲:神田朱未/香港:劉惠雲/台灣:詹雅菁
樣子非常像已故的若葉,在登場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那是若葉長大的樣子。
6月25日出生,血型是A型。
瀧川家的獨女,家中開蕎麥麵店,聖泉女學院三年級生,擅於畫畫,長得十分可愛且善解人意
以青葉為投手形象的畫作獲得了甲子園海報冠軍,可以印在大螢幕上。
成績優異,美藝部成員,家中沒有兄弟姐妹。
對光仔有好感,在情人節當天送贈光巧克力,曾經在赤石撮合下與光仔約會,對若葉的事十分有興趣,認為若葉是沒有缺點的女孩,更曾向青葉表示自己像若葉一樣喜歡青葉和光仔。
對赤石抱有好感,曾笑說他好像自己已過世的爺爺。
為人善良有禮,可惜身體並不太健康,在對龍旺的決賽當天需要做手術。
在四葉咖啡店打工。

簡介

樹多村光是運動用品商店老闆的兒子,樹多村家與在附近經營棒球練習中心和咖啡店「四葉草」的月島家是世交,光與月島家的四姐妹是青梅竹馬:沉穩的長女一葉、與他最要好的次女若葉、不投緣的三女青葉,還有活潑的四女紅葉。起初對棒球並無興趣的光,看到青葉的投球姿勢後就暗生仰慕之情,並開始暗地裡按照青葉的每日訓練表進行練習。但是,小學5年級的夏天,次女若葉因突發的意外離開了這個世界。成為初中生的光,雖然沒有加入棒球部,但仍然堅持練習,以若葉最後的心願「甲子園」為目標。

到了高中,光和小學時代的好友赤石、中西一起加入了棒球部,同時棒球部亦分成了由棒球留學生及選拔測試合格生組成的一軍,和作為次選的預備軍。屬於預備軍的光在夏天地區選拔賽之前,與一軍進行了比賽,可惜輸了。進入暑假,一軍參加了甲子園的預選賽,而預備軍卻要在荒廢了的小學進行特訓。暑假進入後半,校長代理命令預備軍解散,而前野教練卻要求他們再和一軍比一次。這場比賽青葉也有參加,最終預備軍艱苦獲勝,反過來一軍被逼解散,一軍教練、校長代理、棒球留學生也轉去他校。春天,光是高二,青葉是高一,他們的青春正式開始。

光成為星秀學園的王牌。而此時青葉也加入了棒球部,命運的齒輪微妙地開始轉動了…

參考文獻

  1. 安達充,zhi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