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京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京區
圖片來自lovetogo

中京區京都市的11區之一,位於京都市的市中心,地勢平坦,政府機關、金融機構、商業區集中於此。[1]

交通

區內的主要道路包括東西方向的丸太町通御池通四條通,南北方向的西小路通、西大路通千本通大宮通堀川通烏丸通河原町通

軌道交通則有京都市營地下鐵烏丸線東西線京福電氣鐵道嵐山本線可連結京都市內各地,也有西日本旅客鐵道山陰本線阪急電鐵京都本線可通往其他城市。

歷史

現在的中京區範圍在令制國時代屬於山城國葛野郡愛宕郡,1868年廢止江戶幕府後,隸屬於新設立的京都府;1879年京都府實施郡區町村編製法時,京都府下設置上京區下京區。1889年日本實施市制,上京區和下京區合設為京都市,但上京區和下京區的行政區劃仍被保留。1929年,上京區丸太町通以南的區域與下京區四條通以北的區域被分出設立現在的中京區。

1985年後,人口一度跌破10萬人,近年來由於都心回歸,在2005年的日本人口普查中該區的人口再次突破10萬人。

參考文獻

  1. 素晴らしきわがまち. 京都市中京區公所. 2012-09-25 [2017-06-03]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