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月碎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月碎片》是由彼得·赫奇斯執導,凱蒂·霍爾姆斯、德里克·盧克、派翠西婭·克拉克森主演的劇情片[1],於2003年1月19日在聖丹斯國際電影節首映。

該片講述了白人女孩四月在黑人男友巴比的勸說下,終於鼓足勇氣邀請她的家人共進晚餐。家人對於這個約定卻各懷心事的故事

劇情簡介

感恩節到了,白人女孩四月在黑人男友巴比的勸說下,終於鼓足勇氣邀請她的家人共進晚餐。家人對於這個約定卻各懷心事,原因是四月曾經的叛逆行為令他們望而生畏。父親吉姆還是積極招呼全家前往,但是在路上母親喬伊對此冷嘲熱諷,希望取消這次聚會。四月為了感恩節大餐煞費苦心。她在黑人夫婦的幫助下,製作了香濃的火雞大餐,但是為了尋找存放的烤箱,她卻幾經周折。此時,巴比為了給四月的家人留下好印象,他計劃向朋友借西裝,卻遭受了意想不到的打擊[2]

影片評價

導演彼得·赫奇斯的處女作《四月的碎片》意義非凡。他拍了一部關於家庭的電影,有節日主題的電影,但這都是發自肺腑的,也很堅強的。這部電影的整體效果很好,如果缺乏派翠西婭·克拉克森的表演,可能就會崩潰。作為母親在癌症的最後階段,翠西婭·克拉克森呈現了細膩感人的表演。(《San Francisco Chronicle》評)

導演提出了一個很好的觀點,沒有一個版本是獨一無二的,這些吵吵鬧鬧的成員永遠不會獲得彼此的真心,但這種觀點被笨拙地轉移到了屏幕上。這些複雜關係的痕跡是可見的,而這些令人欽佩的演員也能做到這一點,這是很重要的,但這些內容都是散亂的。所以最終,該片就像《火雞》一樣,都是不成功的 。(《Austin Chronicle》評)

視頻

四月碎片 相關視頻

凱蒂·霍爾姆斯參加香水獎
聖丹斯電影節上的動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