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史密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史密斯 George Smith (1930年 - )出生於[[美國[[紐約州白原市。是一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曾撰寫了40多篇科學論文,並擁有美國31個專利。[1]

研究經歷

1955年,獲得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理學學士學位。

1959年,獲得芝加哥大學物理博士學位,此後進入貝爾實驗室工作,主要研究半導體的電學性質和能帶結構。一直至1986年退休。

1964年,成為貝爾實實驗室設備概念部門的負責人。

1969年,他與加拿大出生的物理學家威拉德·博伊爾共同發明電荷耦合元件(CCD)圖像感測器。由於史密斯的傑出貢獻,美國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學會在2002年設立了一個以他命名的獎項。

1986年,自貝爾實實驗室退休。

「噬菌體研究克隆基因」

噬菌體進行研究,希望能用它來克隆基因。[2] 他認為研究人員可以通過一種全新的方式,對噬菌體進行利用,搜尋已知蛋白質的未知基因。史密斯認為自己獲獎只是偶然,能得獎都是建立在許多前例、眾多前人的構想和研究上。

2009年,跟科學家高錕以及威拉德·博伊爾一同獲得瑞典皇家科學院頒發諾貝爾物理學獎,獎金共500萬瑞典克朗。[3]

相關視頻

George Smith: Nobel Lecture in Chemistry 2018
Nobel Laureate Professor George E. Smith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