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喀拉拉紅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喀拉拉紅雨為發生於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奇觀現象,歷時2001年7月25日至9月23日。據當時報導指出,紅色大雨傾盆而下,衣霑則有如染血。 另外亦有黃、綠、黑等色雨水的報導。

紅雨現象最初假定為是隕石爆炸的灰燼所造成。然而印度政府委託之研究報告,卻指出紅雨水是因某地大量繁殖的海藻孢子造成 。 直至2006年上半,此事件因有媒體報導聖雄甘地大學(Mahatma Gandhi University)兩位學者Godfrey Louis 與 Santhosh Kuma提出這些雨滴含有外星生命細胞的假說,而瞬間引起全世界矚目[1]

雨水

色雨現象最早出現於2001年7月25日,位於喀拉拉邦南部戈德亞姆區(Kottayam district)及伊杜基區(Idukki district)。部分報導更表示有其他色彩的雨水被發現。 許多當地居民宣稱這場紅雨連續發生超過10日,然後遂次減少頻率直至9月上旬。

根據地方民眾描述,降雨前首先聽到雷聲大作以及閃光,緊接着來的則是一些叢落下有如被「燒」過灰白枯葉。枯葉及突然形成的僅在同一時間登上報導,成為地方怪譚。

雨水之所以能夠染色,與混懸液中的紅色微粒有關。當雨水落下時,紅雨即有如血液般。一般說來,這樣的範圍僅在小區域,並不大於數平方公里,時間則小於20分鐘。有時也會發生相距幾米,卻出現紅雨及正常雨的情況。

初期報告

首次發生紅雨不久,媒體報導地球科學研究中心(Center for Earth Science Studies,CESS)與熱帶植物花園與調查機構(Tropical Botanic Garden and Research Institute,TBGRI)已測定紅雨是因雨水含有某種孢子而成。之後在同年11月,印度政府「科學與技術部」委託CESS、TBGRI二個組織的研究報告發表。文中指出紅雨是海藻孢子所為,並已在培養皿中成功繁殖,並確認為為橘色藻屬的地衣形態海藻。這種海藻並且已發覺與該地小鎮昌加那西利(Changanassery)樹中的地衣有關。 .

報告文件中亦說明雨水中並不存有隕石火山沙漠塵燼,也沒有任何溶解的氣體污染物。報告認為整起事件,是因先前喀拉拉的豪雨可能導致孢子大量、廣域地在大氣中擴散。然而報告卻沒辦法明確解釋孢子為何大量增生,以及如何飄至雲層再隨雨水落下[2]

視頻

喀拉拉紅雨 相關視頻

喀拉拉紅雨之謎,目前正在研究中。
印度神秘事件發生,連續50天瓢潑「紅雨」落地,專家:這或許是警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