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津市 (日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津市[1](日語:唐津市からつし Karatsu shi */?)由於過去是日本前往中國的港口,在當時中國被稱為「唐」,因此得到「唐津」之名(津的意思為港)。其位於日本佐賀縣西北部東松浦半島側的港灣都市,也是佐賀縣北部的中心都市。

歷史

唐津地區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繩文時代,在中國魏志倭人傳中記載的末盧國,被確認是存在於3世紀,位於唐津市靠東松浦半島附近的地區,而在現在市區西側的菜畑地區就發現有水稻耕作的遺跡。

7世紀時,加部島成為遣唐使離開日本前的停泊港,島上的田島神社也成為祈禱航海平安的地方。 平安時代開始屬於肥前國松浦郡的一部份,並受到松浦黨的控制。 1591年豐臣秀吉發起萬曆朝鮮戰爭時,在此建立名護屋城,成為進軍朝鮮半島補給與聯繫的根據地。 1593年由寺澤廣高統治唐津藩。1647年因寺澤家無繼承人,成為幕府直轄之天嶺。1649年後重新分封給大久保忠職,後又多次變更改封給松平家土井家水野家小笠原家。 1871年廢藩置縣後,唐津藩改設為唐津縣,後又經過多次整合之後,最後在1883年成為佐賀縣的一部份。

交通

唐津市與佐賀機場福岡機場兩機場的距離差異不大,其中福岡機場可經由筑肥線福岡市地下鐵直達。

鐵路

道路

高速道路

港口

觀光景點

參考文獻

  1. 來去日本佐賀縣的唐津旅遊吧,FUN!JAPAN,2019/11/29
  2. 虹之松原,Relax & Rejo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