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爾施塔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爾施塔特照片來自

哈爾施塔特Hallstatt)是位於奧地利一座居民人數不到千人的小鎮,過去居民仰賴礦維生,直到1997年此小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進而打開了知名度,成為奧地利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也被許多人譽為一生一定要前往一次的仙境。

古代的用語中「Hall」指的是鹽、「Statt」則是德語中指的是小鎮,當地的山上有著世界最古老的鹽坑,也因為鹽礦成就了城市的發展與繁榮。現在居民人數不到800人的哈爾施塔特,因為地形關係城市呈現線行風貌,加上沒有太多開發、保有非常原始的風景,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後,每日吸引大量遊客慕名而來,成為奧地利最著名的觀光景區。[1]

除了跟團之外,如果是以奧地利自由行要拜訪哈爾施塔特,可從維也納西站(Wien Westbahnhof)搭乘國鐵ÖBB Westbahn到哈修塔特車站(Hallstatt Bahnhof),再轉乘渡船前往這座小鎮。 由於哈爾施塔特只有一條主幹道,主幹道串起了城裡所有的商家及景點,也包含兩座教堂。遊客不管怎麼走都不會迷路,這是逛哈爾施塔特最有趣的地方。


動態焦點

奧地利最美小鎮哈爾施塔特 2020年起採遊客管制

有「世界最美小鎮」之稱的奧地利哈爾施塔特小鎮(Hallstatt),近年來因為亞洲遊客大幅成長,卻短暫停留拍完照片就離開,當地居民感到不勝其擾,當地政府決定自2020年起,將針對遊客來訪採取管制,限制入內巴士都得購買數量有限的入城門票,未來限制在1.3萬輛左右。

奧地利哈爾施塔特小鎮是個居民人數不到800人的小鎮,過去以採鹽業維生,曾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壯麗湖泊及依山傍水美麗建築,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光。

原本奧地利哈爾施塔特小鎮的亞洲旅客不算太多,但有陸商因太喜歡該小鎮,悄悄把整個小鎮拍下來,花費了近8億歐元,大約是新台幣280億元,在惠州複製小鎮,也使正版小鎮在中國大陸打響名號,大批陸客爭相前往「一探究竟」。[2]

自2011年以來,前往奧地利哈爾施塔特小鎮的陸客就增加2倍,根據最新數據統計,2018年在奧地利哈爾施塔特小鎮過夜的陸客就有2萬多人,占當地總遊客數量的15.3%,而這還不算上其他亞洲國家的旅客。

然而,遊客多雖帶來錢潮,卻也為當地居民帶來相當大的困擾,因為可能隨時會遇到有亞洲人不打招呼就闖進他們家中,或是居民在花園休息,卻出現一架無人機懸空在桌子上方拍攝,嚴重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為了改善此情況,哈爾斯塔特政府近日公布,將限制進入當地旅遊的巴士數量,自2020年起,來訪巴士數量限制在1.3萬輛左右,另必須買到數量有限的入城門票才能進去參觀,若是遊客停留時間在150分鐘以下,也不可進去遊覽,以避免只來拍照就離開情況。

特色

哈爾施塔特擁有未受污然的湖光山色美景,而一層一層的房舍都依著山勢而疊起堆疊,形成座落在懸崖峭壁下、湖畔邊而興築的聚落,哈爾施塔特特殊的城鎮風貌也是他最迷人的地方。 聖誕節前夕的哈爾施塔特,家家戶戶都掛上了充滿聖誕氣氛的裝飾品,又白雪靄靄的景象,聖誕氣氛相當濃厚! 隨著夜色來臨,遊客也逐漸退去,城裡的家家戶戶溫暖的燈光燃起,在幽黑的湖畔山谷中點起了溫暖的色調。

哈爾施塔特其實很迷你,從入口處走到盡頭大約二十分鐘就可以走完。但街道兩旁比鄰的店家及餐館還有教堂都慢慢逛,可以花上好幾個小時。 過去中國有一位陸商因為太喜歡這個小鎮,便斥資數百億將這座小鎮複製在中國,也因為在中國打響了名號。

許多中國人紛紛想看看正版的哈爾施塔特為何等美境,讓哈爾施塔特慕名許多中國人過來朝聖,而近年哈爾施塔特也在亞洲打開知名度,走在街上不乏看見許多亞洲面孔,就以台灣韓國日本港及中國旅客居多。



交通資訊

薩爾斯堡(Salzburg)到哈修塔特(Hallstatt)交通方式

  • 轉車路線:Salzburg 搭乘150號巴士 → Bad Ischl 搭乘542號巴士 → Hallstatt Gosaumuhle →原地等543號巴士 → Hallstatt Lahn
  • 轉乘路線:Salzburg 搭乘150號巴士 → Bad Ischl 搭乘火車 → Hallstatt Bhf → 坐渡輪到對岸→ Hallstatt[3]

從Hallstatt往維也納搭奧地利國鐵火車OBB

  • 如果是從Hallstatt來往維也納就要搭乘船 + 火車,這裡介紹往維也納的方法,如果是來Hallstatt就是反過來搭,由於Hallstatt小鎮與火車站要過一個湖,要搭火車一定要從「Hallstatt Markt」市場船站的碼頭搭到對岸的火車站,船班跟火車班次都是互相搭配的,所以船到達後不久火車就會來了。

哈修塔特鎮內交通

  • 不允許遊客在小鎮開車(可停車在鄰近停車場,位置及收費相關),鎮內皆為」步行」,鮮少看見汽機車。
  • 市場碼頭 Markt 有船到對岸火車站,但若要前往近郊景點 (高薩湖、冰洞) 則在 Lahn 碼頭坐公車。
  • 多數景點集中在 Markt、馬克廣場附近 (聖瑪莉教堂、人骨屋、路德教堂、明信片拍攝點、博物館 ),唯獨 鹽礦 離 Lahn 碼頭較近。[4]


Hallstatt 周邊著名景點

「哈修塔特(Hallstatt)」是阿爾卑斯山群山環繞下的一個湖濱小鎮,是奧地利70多個湖的鹽湖區中最有名的觀光小鎮,小鎮裡的湖泊、鹽礦山,對岸Dachstein山上的冰洞都是值得一去的景點。

Hallstatt Lahn 明信片角度

Lahn 碼頭旁是旅客服務中心,離鹽礦滿近!! 從這拍兩個教堂,是哈修塔特除了明信片角度外,比較能拍到全鎮 view 的地方喔!!

搭乘543號巴士進入Hallstatt,司機會讓大家在Hallstatt Lahn下車,這個廣場也是大多數觀光遊覽團下車的地方,而下車地前方便有一個展望檯可以欣賞Hallstatt 湖濱美景。 Hallstatt Lahn對面便有一間「SPAR超市」,也是Hallstatt鎮上唯二的超市之一,販售有各式民生用品與生鮮蔬果,想買奧地利零嘴當伴手禮也都可以在這裡搜購,只是要注意超市很早就關門,要買請早。

Central Square

來到Central Square,便是Hallstatt最熱鬧的地方囉!這裡離搭船到對面火車站的「市場船站」碼頭只有一分鐘的距離,附近有蠻多網友推薦的小吃攤 Eura Döner 可以買沙威瑪,而基督教路德教堂旁邊也有烤雞半隻加薯條7歐、Kabab 4.88歐,其實自己吃過後覺得不好吃…但是在高物價又沒美食的Hallstatt,這已經是墊肚子很不錯的選擇了。

Beinhaus人骨教堂 & Catholic parish church

哈修塔特鎮上有兩間教堂不同特色的教堂,一座是非常經典哥德式尖頂的基督教路德教堂Lutheran Kirche,也是哈爾施塔特最矚目的地標,也是許多人在明信片、廣告、海報上最常看見的「Evangelische Pfarrkirche Hallstatt」,最佳拍攝的位置就在「哈爾斯塔特展望點」,從主幹道一直走到盡頭、路旁的轉彎處便會看到這個展望點,可拍到教堂尖塔與湖光山色絕美的畫面。另外一座則是聖母升天教區教堂 Pfarrkirche Mariä Himmelfahrt (Maria am Berg),而哈修塔特班因納骨堂則因人骨屋而著名。

過了「市場船站 Hallstatt Markt」繼續往Catholic parish church教堂的方向走,是前往Hallstatt明信片拍攝角度的方向,如果要上教堂,這裡開始會有點坡度或要爬階梯,年輕人還可以,老人可能就有點不太方便。上教堂階梯會經過許多民宿、當地人家,感覺非常有農村的樸實感,大約爬不到10分鐘就上來了。教堂前幽靜的墓園,如果要參觀人骨教堂(Beinhaus)就在這個墓園右後方,跟教堂沒有相接。

從高處俯瞰整個Hallstatt風景非常漂亮,可惜時間已過9點,小鎮湖區濕氣很重拍起來已經霧霧的了。 從教堂下面不到沿著湖濱繼續走便會到達Hallstatt明信片拍攝景點,不知道怎麼走的話,都可以直接上Google Map查詢「Hallstatt明信片」,就可以定位到一個「明信片角度觀景台」。



哈修塔特鹽洞 Salzwelten Hallstatt (Salt Mine)

哈修塔特 Hallstatt 是個交通不太發達的臨湖小鎮,鎮上大景點很少,最耗時間的莫過於這個世界最古老的 鹽洞 Salzwelten Hallstatt (Hallstatt Salt Mine),鹽礦 整體的景點規劃、導覽都非常專業,超級值得一訪!!抵達鹽洞前會先搭乘纜車至居高臨下的觀景台,可坐享這個小鎮的美景 World Heritage View,也是哈修塔特必訪景點之一。

這個地區原本是靠海的潟湖,後來因為造山運動,所以才能夠在高山上找到鹽礦,和一些不太屬於山上的史前生物。 鹽洞中的兩段木頭溜滑梯,因為是凹字型的,沒有扶手就是用屁股卡著而已,坡度陡速度快,導遊建議雙手抱胸腳騰空,越緊張越危險,要放鬆,手千萬不能亂扶很容易摔倒,怕的人可以躺著溜!! 另外,地底湖的正前方有個大石頭,和湖水的倒影併在一塊就成了天然的投影螢幕。[5]

  • 哈修塔特鹽礦 Salzwelten Hallstatt (Salt Mine)
  • 位置: Salzbergstraße 21, 4830 Hallstat (google map) 上山纜車搭乘處
  • 電話: 0043-(0)6132-200-2400
  • 鹽洞開放日期: 冬天封閉 (2018/12/10-2019/3/1),每年日期不同,請以官網公告為準
  • 鹽洞導覽時間: 9:30-16:30 (淡季提早結束營業) 約每小時開一團,整趟導覽約1小時
  • 纜車營運時間: 9:00-18:00 (淡季提早結束至16:30) 每15分鐘一班 每趟車程約3分鐘


視頻

【世界文化遺產】奧地利哈爾斯塔特+鹽礦旅遊景點 Hallstatt travel guide香港坐火車去英國(11)


⍙達人推薦⍙世界最美小鎮!到哈爾斯塔特住兩晚~起床就是湖光山色│奧地利│德國│世界文化遺產

 

奧地利美麗小鎮「 哈爾施塔特」Hallstatt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