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和平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和平宮

藍天白雲下的和平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自leo-travel.idv.tw

和平宮(荷蘭語:Vredespaleis),位在荷蘭海牙,是荷蘭第三大城市海牙最著名的建築。被認為是國際法之都,國際法院(聯合國的主要司法機構)和常設仲裁法院以及海牙國際法學院[1]均坐落此,象徵着對解決爭端和維持世界和平的重要性。和平宮還有藏書極為豐富的和平宮圖書館於2014年4月8日被授予歐洲文化遺產稱號。

歷史

和平宮是一座荷蘭紅磚建築,建造於1907年至1913年間,主要來自於美國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Andrew Carnegie)捐資興建。

建築特色

和平宮的外牆呈磚紅色,是一座兩層宮殿式建築,正立面由9個拱門組成,兩側的哥德式塔樓尤為顯眼,西邊的塔樓是附近最高的建築物,周邊綠樹環繞,寧靜清幽。底層的拱頂大廳採用大理石修建,用金色浮雕裝飾,地面圖案由乳白色和淺藍色大理石組成。在大廳中間的主樓道正中央坐落著一尊司法女神石雕,它由美國贈送,石雕後是用彩色玻璃鑲嵌而成的七扇落地窗,陽光灑下時更顯聖潔。

內部規模

大廳的右翼通向大法庭,左翼則是通往小法庭的入口。走廊過道內陳列著各國贈送的禮品,其中帶有紅木底座的巨大景泰藍花瓶由中國政府贈送,別忘了停下來看一看。大法庭神聖莊嚴,四周用壁畫、掛毯、彩色天花板和波西米亞水晶燈裝飾,正中為法庭席,後面排列著十餘把高背椅,這是法官和助手的席位。審理重大案件時全體法官都出庭,法庭內有100多個座位,供公眾與記者旁聽。

小法庭主要用於預審,氣勢雖不及大法庭,但有另一種溫馨的感覺。天花板和地板都用橡木鋪設,彩色玻璃窗也十分精緻,法庭內的鑲金大花瓶由俄羅斯贈送,旁邊附有「和平熄滅戰火」的標語。

二樓有法官會議室和辦公室,其中名為「日本室」的會議室的全部陳列和佈置都由日本捐獻。由為主題的金絲掛毯、景泰藍花瓶、世界上最大的伊茲密爾地毯等都是一流的藝術作品,它被諸多藝術家譽為「和平宮的藝術亮點」。

和平宮內的國際法圖書館是一家公共圖書館,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收藏法學書籍的圖書館,藏書除國際法專著外,還有國際政治、各國法律、條約和外交文件等。

和平宮資訊

服務專線: +31-70-3024242
詳細地址: Carnegieplein 2, 2517 KJ Den
官方網站: http://www.vredespaleis.nl/index.php?pid=&page=
門票:和平宮導覽講解9.5歐元,花園導覽講解7.5歐元,展覽4歐元。
開放時間:圖書館週一13:00-17:00;週二-週五10:00-17:00;遊客中心11:00-16:00,週一不開放。
交通:

  • 有軌電車:可搭乘1、10、20、24線至Vredespaleis站。
  • 公車:可搭乘20、24路至Laan van Meerdervoort(West)或Alexanderplein站。

參考文獻

  1. 海牙國際法學院,百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