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週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週遊
演員、平面模特
出生 5月23日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萬家有寶
會痛的17歲
青禾男高
龍蝦刑警

週遊Zhou You) ,出生於江蘇南京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平面模特

2013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萬家有寶》,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014年,主演青春愛情微電影《看華生如何逆襲夏洛克》。

2015年,在青春愛情網絡單元劇《會痛的17歲》中飾演男主角李大樂;同年,在現代青春愛情劇《左耳》中飾演尤他。

2016年,主演現代玄幻偵探劇《非正常事件集》;同年,在青春校園電影《青禾男高》中飾演男二號幺雞。

2017年,主演喜劇電影《龍蝦刑警》。

早年經歷

週遊在17歲時參加饒雪漫的書模選拔,並在眾多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之後他開始擔任饒雪漫一系列小說作品的插畫男主角,

他先後為《左耳》、《沙漏》等小說擔任書模並拍攝封面。與此同時,週遊還拍攝了多部廣告作品。

演藝經歷

2013年,與愛華、喬什·漢納姆、謝園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萬家有寶》,在劇中飾演工於心計的賈利,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014年,與李依伊合作主演青春愛情微電影《看華生如何逆襲夏洛克》,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夏洛克。

2015年,與溫心李煜、盧蒽潔合作主演根據饒雪漫系列小說《我不是壞女生》改編的青春愛情網絡單元劇《會痛的17歲》,

在劇中飾演陽光開朗的男主角李大樂;[1]之後,與鄭凱、米咪、黃仁德合作主演根據饒雪漫同名小說改編的現代青春愛情劇《左耳》,在劇中飾演品學兼優的尤他;同年,出演於毅、劉智揚、肖茵主演的靈異驚悚網絡劇《靈魂擺渡2》,在劇中飾演畫家[2]

2016年2月7日,參加「樂視除夕樂吧樂大聯歡晚會」,並與電視劇《左耳》劇組一同表演音樂劇《染》;

同年4月8日,與饒雪漫米咪等一同參加在廣州舉行的電視劇《左耳》見面會;同年,與盛冠森合作主演現代玄幻偵探劇《非正常事件集》,

在劇中飾演內心善良仗義的IT電腦高手山子;之後,出演蔣卓原執導的青春校園電影《青禾男高》[3] ,在片中飾演男二號幺雞;

同年11月8日,參加東申童畫主辦的「禪LIVE——行走的力量X狂禪live展演」活動;隨後,與陳坤吳磊韓庚等人一同參加浙江衛視原創連續劇懸念式戶外真人秀節目《二十四小時第二季》的錄製。

2017年,與袁姍姍王千源聯合主演喜劇電影《龍蝦刑警》[4] ; 6月,週遊以飛行嘉賓的身份,與吳亦凡趙麗穎吳磊等一同參加湖南衛視原創文化探秘類節目《七十二層奇樓》的錄製 ;

之後,參演劇情電影《鏡相人》。

2017年週遊加盟《二十四小時》[5]

2018年3月21日,加盟東申未來。6月22日,參演的電影《龍蝦刑警》上映。

9月16日,憑藉電影《鏡像人·明日青春》獲得第13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年度新銳男演員獎 。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標題文字
2018 龍蝦刑警 陳笠 李昕芸 袁姍姍、王千源
2017 青禾男高 幺雞 蔣卓原 歐豪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非正常事件集 山子 楊博于越 盛冠森
2016 我的岳父會武術 周勇 蘇浩旗 倪大紅、 肖央、王太利
2016 左耳 尤他 陳慧翎 鄭凱 ;馬吟吟 ;黃仁德 ;許齡月 ;米咪
2015 會痛的17歲 李大樂 江金霖 溫心 ;馬思純 ;陳都靈
2015 靈魂擺渡2 畫家 巨興茂 於毅、劉智揚、肖茵
2014 清網行動 王子豪 江金霖 韓青、李誠儒
2013 萬家有寶 賈利 王鶴鈞 愛華,喬什·漢納姆,謝園

參演微電影

時間 劇名 飾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5 加你加年味 王小帥 王小帥 吳昕杜海濤吳克羣
2014 看華生如何逆襲夏洛克 夏洛克 李依伊
2014 沙漏 饒雪漫
2014 正義核心 錢楓 鞏天闊
2014 我是拳手 謝華 李新傑

雜誌寫真

期數 雜誌名稱 備註
2006 左耳 擔任封面模特,尤他
2007 沙漏 擔任封面模特,阿布
2008 離歌 擔任封面模特,肖哲
2009 秘果 擔任封面模特,橫刀

個人生活

公開戀情

2017年6月13日,熱依扎和週遊在ins曬出合照,並喊話對方「熱小姐/周先生,請多關照」,甜蜜公開戀情。

人物評價

週遊被稱作為「廣告小王子」,雖然他是廣告界的寵兒,但他也已經有拍攝過多部影視劇作品的經驗,其演技也一再受到導演的認可和誇獎(網易評)。

週遊在書模表演環節中,他將饒雪漫小說中部分精彩情節演繹得惟妙惟肖(大理日報評)。

週遊是一個十分認真敬業的演員,他略帶痞壞的大男孩氣質在鏡頭裡顯得頗為特別。而週遊一身痞帥范兒的衣着搭配,也盡顯了他在生活中的潮男本色(搜狐評)。

視頻

左耳
龍蝦刑警
會痛的17歲:第1集
青禾男高 校園大哥歐豪熱血上線

文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