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子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子琰
女歌手
國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
出生 (1995-06-30) 1995年6月30日(28歲)
 中國河北省保定市
職業 歌手
母校 北京理工大學
音樂類型 國語流行
唱片公司 恆大音樂(2012-)
經紀公司 優酷視頻(2012-)
網站 周子琰 官方微博
相關團體 中國音超
我是傳奇

周子琰(1995年6月30日),女,漢族中國歌手,於2012年參加優酷視頻《我是傳奇》及成為優酷牛人,被網民稱為「自習室女生」[1]出道至今,2013年年底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路過青春》。

原圖鏈接周子琰

生平

  • 1995年 出生於河北省保定市
  • 2008年 正讀初三的她參加河北電視台農民頻道舉辦的《大地歡歌》比賽,當時獲得保定賽區前三名
  • 2012年 考入北京理工大學(2016年畢業),當年參加優酷《我是傳奇》[2]音樂真人秀比賽而走紅,同年6月30日簽約北京恆大音樂唱片公司成為高曉松徒弟
  • 2013年 發行首張專輯《路過青春》[3],並頻頻亮相湖南衛視、東方衛視、浙江衛視等熱門欄目
  • 2014年 參加深圳衛視《中國音超》超級聯賽被莫龍丹淘汰[4]
  • 2016年 參加第三季《中國好歌曲》,以一首〈撕裂〉成功入選,加入陶喆導師戰隊。
  • 2019年 參加第三季《明日之子3》,首輪獲得三顆星。

演藝經歷

2008年,參加河北電視台農民頻道舉辦的「大地歡歌」 獲得保定賽區三強。

2012年,年初,在北京理工大學一間普通的教室內,周子琰演唱了齊秦王菲的經典歌曲《外面的世界》和《紅豆》。這段「自習室送歌女生」的視頻經當日在現場的學生上傳網絡後,在微博、視頻網等傳播。

參加優酷《我是傳奇》第一期音樂真人秀,以自習室女生的嗓音征服高曉松,並與《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簽約。

5月26日參加優酷《我是傳奇》大型真人音樂類選秀節目,周子琰在《我是傳奇》上憑藉 一曲《倔強》獲得大家關注。6月18日簽約恆大音樂公司,高曉松出任音樂監製。

11月2日參加湖南衛視《天天向上》與高曉松一齊出演。

11月16日,參加「恆大星光 此間的少年」2012高曉松作品全國巡迴演唱會南京站。周子琰第一次登上演唱會的舞台,在老師高曉松的陪伴下,二人共同合唱的一首《一葉知秋》。

12月22日,參加2012創意音樂節。

2013年1月2日,參加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巨星夢想會客室」直播節目。

1月4日,周子琰與《101次求婚》眾主創共同出席在北京舉行的電影發布會並將在現場演繹單曲《立秋》。首支個人單曲《立秋》正式推出一個月的時間,取得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第五名的成績,並被由黃渤林志玲主演的電影《101次求婚》選為電影主題曲。

2月24日,央視元宵晚會與成方圓合唱《異鄉人》。

4月18日,在第六季可果美校園女生大賽 嘉賓表演《倔強》。

5月16日,參加《優酷全娛樂》全新上線發布會。

8月13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同名主打歌《風起來的時光》

10月14日,天津市薊縣恆大星光音樂節演唱歌曲《春分》。10月25日,發布單曲《紅綠燈》。

11月9日,亞冠決賽第二回合巔峰對決在廣州天河體育場落下帷幕,廣州恆大隊擊敗韓國首爾FC不負眾望登頂冠軍寶座。隨後舉行的「亞冠盛典」上,周子琰清爽短髮清新白裙登台,與同門師兄金志文大張偉等演唱了《崛起》和《龍的傳人》兩首歌曲。周子琰獨特氣質天河體育場吹來了一陣清爽的「蘿莉」風,隨後周子琰也發布個人微博直呼想哭,以一連五個感嘆號分享激動心情:「全場紅色海洋齊唱國歌,恆大今天真的棒!!!!!」

2014年1月,在深圳衛視《中國音超》第二場複賽中,周子琰以一首《勇敢的心》對戰海蝶音樂聯隊外援莫龍丹的《愛如潮水》,因《勇敢的心》編曲並不適合周子琰,而出局。

1月16日,參加由鳳凰衛視和鳳凰生活周刊主辦的美動華人頒獎典禮,榮獲年度人氣音樂大獎。

3月4日,推出單曲《信》MV。

5月,周子琰個人首張專輯《路過青春》預熱主打單曲《The World Is Love》推出。

11月20日,推出歌頌愛情的單曲《我懂你》。

2015年2月13日,在浙江衛視開年綜藝《我看你有戲》中,「自習室女生」周子琰引發四位導師一場「大混戰」:馮小剛李冰冰當面爭執不下,成龍「發飆」指責張國立不夠男人,李冰冰更是淚灑現場!最終,周子琰不僅成功晉級複賽,更是奪得了由成龍給出的節目中第一塊「免死金牌」。

5月21日,周子琰的首張個人專輯《路過青春》全國媒體發布及賞聽會在北京召開。現場,19歲的周子琰以別出心裁的音樂劇形式為大家演唱了新專輯中多首歌曲,不俗的音樂水準、靈動的表演風格和極具辨識度的聲音特質,展現了這位備受矚目95後樂壇新人的實力。新專輯《路過青春》不僅為當下年輕人發聲,也希望透過聆聽音樂方式的變遷,和不同年代生人一起尋找共鳴。發布會現場,眾多媒體及樂評人一致口碑推薦,認為歷經三年打磨發片的周子琰是華語樂壇「用心唱歌」的新人代表。

作為恆大音樂同門師兄弟,金志文阿普薩薩孫伯綸及前來助陣的好友M.I.C.男團等藝人嘉賓也親自到場,為周子琰送上鮮花和祝福。包括陳楚生譚維維郝雲甦醒、許哲佩在內的眾多樂壇前輩也紛紛送上祝福。

6月11日,做客PPTV《樂人無數》欄目。

6月16日,周子琰的全新寫真曝光。與之前清新的鄰家少女形象有所不同,此次周子琰以乾淨簡潔的妝容搭配純白色上衣出鏡,詮釋着告別青澀、渴望成長的青春命題。

6月18日,網易雲音樂第18期《音樂後現場》專訪,《周子琰:我的青春任性不認命》。

6月28日,擔任2015中國大學生音樂節城市十強賽北京站決賽評委。該賽事由中國音像協會、新華網、國家音樂產業基地、北大青鳥音樂集團聯合主辦,秦勇張漫、周子琰、秦曉林舜文齊等多位業內知名人士組成了當晚最豪華評審團。周子琰以一首《紅綠燈》首先暖場亮相。

6月30日,「周子琰20歲抒懷生日會」在優酷土豆來瘋直播互動。

7月2日,代班主持優酷原創節目《女神有藥》,並現場彈唱神改編歌曲。

2016年4月20日,發行了2016年首支單曲《愛的微積分》。

10月13日,發行了全新單曲《煙火》。

11月15日,推出了全新單曲《煙火》MV。

2017年1月10日,獻唱動畫電影《螢火奇兵》主題曲 《螢火蟲》。

4月18日,發行了全新創作單曲《格格不入》。

5月16日,推出了創作單曲《格格不入》MV。

7月3日,主演網劇《少年有點酷》上線,飾演池小西一角。

視頻1

上海桌球聚會吧 自習室女生現身大學校園 周子琰清新惹人愛

2018年5月18日,發行單曲《今夜不會有晚安》。

6月5日,推出了自導自演的單曲《今夜不會有晚安》MV。

6月25日,發行了獨立創作詞曲的最新EP《光怪陸離世界的正確人類》主打歌《無人倖免》。

8月6日,發行了青春校園劇《我和兩個他》宣傳曲《奔跑吧!女孩》及MV。

11月15日,發行了現代情感劇《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插曲《有一種喜歡》。

12月21日,受邀出席「2018搜狗IN全景·臻選禮」盛典。

2019年2月2日,為電影《一吻定情》推廣曲《一百個不喜歡你的方法》作詞作曲。

6月22日,參加騰訊視頻未來音樂榜樣類節目《明日之子水晶時代》。

7月,周子琰獻聲電影《未來機器城》主題曲《易碎》

8月,發表全新原創單曲《你》

9月,參加QQ音樂《見面吧電台》節目

9月,參加酷狗音樂《酷狗首唱會》

9月,與周品演唱《我的莫格利男孩》插曲《說走就走的旅行》。

音樂作品

專輯/EP

專輯數量 專輯名稱 專輯類型 發行公司 發行日期 專輯曲目
第一張 路過青春 EP 恆大音樂 2013-12-10

發行單曲

發表時間 單曲名稱 備註
2012-06 《我是傳奇》 優酷視頻《我是傳奇》欄目主題曲
2012-10 《奔跑的蘑菇》
2013-08 《春分》
2013-10 《時光戀人》(VS金志文)
2014-03 《一葉知秋》
2014-05 《最幸福的光影》
2014-08 《平凡之路》
2016-10 《煙火》
2019-04 《冉冉》 網絡劇《我只喜歡你》插曲

視頻2

上海桌球聚會吧 自習室女生現身大學校園 周子琰清新惹人愛


電視節目

  • 湖南衛視《天天向上》
  • 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
  • 深圳衛視《中國音超》
  • 浙江衛視《我愛記歌詞》
  • 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
  • 河北衛視《大地歡歌》
  • 優酷視頻《我是傳奇》《優酷全娛樂》
  • 鳳凰衛視《美動華人》
  • 騰訊視頻《明日之子3-水晶時代》

視頻3

上海桌球聚會吧 自習室女生現身大學校園

參考文獻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