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公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公閱春秋初期周國國君,周公旦後裔,公爵魯僖公三十年(周襄王二十二年,公元前630年)他奉天子之命聘問魯國[1]魯文公十四年(周頃王六年,前613年)四月,周頃王駕崩,周公閱王孫蘇爭政,晉國趙宣子趙盾平定此事[2]

人物生平

魯僖公三十年(周襄王二十二年,公元前630年)他奉天子之命聘問魯國魯文公十四年(周頃王六年,前613年)四月,周頃王駕崩,周公閱王孫蘇爭政,晉國趙宣子趙盾平定此事。

歷代周國君主

周武王時,封同族人於東方為諸侯,周公旦受封於魯地,但他並未前往,由長子伯禽前往就任,自己則留在鎬京(今陝西省長安縣)與召公一同輔佐天子。因其采邑在周,故其自己及後代皆稱為周公

雖然司馬遷著《史記》時,有為周文公及其後代立《魯周公世家》。不過沒有記載周平公周文公的次子)的詳細世系,反而記載的世系是魯公伯禽周文公的長子)的。所以此列表是從《春秋左氏傳》、《史記·周本紀》和《今本竹書紀年》等書籍所整理出來。

參考資料

  1. 左傳·僖公三十年》
  2. 左傳·文公十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