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嗆土豆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嗆炒土豆絲 原圖鏈接 下廚房網

嗆土豆絲是一道家常菜。基本內容是土豆切絲,水洗,再浸泡1,干辣椒水泡切絲,燒水,煮土豆絲到熟,水開了就差不多了。涼水冷卻。冷卻土豆絲放鹽,味精,加辣椒絲伴勻,放置15分鐘左右,然後把辣椒絲挑到菜的表面淋油。

適宜脾胃氣虛 營養不良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患者。 解毒消腫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 鉀等微量元素 且易於消化吸收 營養豐富 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 土豆早就成為第二主食 土豆所含的鉀能取代體內的鈉 同時能將排出體外 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水腫患者的康復。[1]

  • 中文名:嗆土豆絲
  • 主要食材:土豆
  • 適宜人群:老少皆宜
  • 配料:花椒、干辣椒 等

菜品介紹

土豆營養價值

和中養胃 健脾利濕 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等 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 土豆所含少量龍葵素 能減少胃液分泌 緩解痙攣對胃痛有一定的冶療作用。

寬腸通便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 能寬腸通便 幫助機體及時排泄代謝毒素 防止便秘 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降糖降脂 美容養顏 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 能促持消化道 呼吸道以及關節腔 漿膜腔的潤滑 預防心血管和系統的脂肪沉積 保持血管的彈性 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 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 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 從而有一定的美容 抗衰老作用。

土豆適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適宜癌症 高血壓 動脈硬化 習慣性便秘者。

減肥人士 尤其適宜。

土豆飲食宜忌

已經長芽的土豆禁止食用 大量食用會引起急性中毒。

菜品做法

原料

土豆

配料

花椒3g,干辣椒1條,青椒半隻,香菜1棵,油10ml,鹽,味精。

做法

  1. 土豆切成細絲,用水洗去澱粉,再浸泡15分鐘左右,干辣椒水泡切絲。
  2. 燒一鍋水,煮土豆絲到熟,基本上水開了就差不多了。用涼水冷卻以免土豆發粘。
  3. 冷卻土豆絲放鹽,味精,加辣椒絲伴勻,放置15分鐘左右,然後把辣椒絲挑到菜的表面準備淋油。
  4. 起油鍋炸花椒油,花椒糊後撈出,將熱油淋到土豆絲上面。
  5. (可選選項)香菜切細,青椒切絲,扔進去,攪拌均勻。

菜品成形

清脆可口,老少皆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