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東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東昇

圖片來自自由時報自由財經

個人資料

性別
出生 (1953-07-14) 1953年7月14日(68歲) 臺灣臺北市
籍貫 臺灣新竹市
國籍 中華民國
父母 (父)吳火獅 (母)梁桂蘭

學 歷

經 歷

吳東昇生於(1953年7月14日-),臺灣臺北市人,中華民國政治人物、企業家,為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之子,新竹市人,生於臺北市,曾經代表中國國民黨台灣團結聯盟任職立法委員,曾任李登輝學校校友會會長,被外界視為李登輝子弟兵。現任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

生平

媒體報導[2]

老牌紡織廠新纖(1409)力拚產業升級、產品加值,東協擴產、智慧工業服務雙拳並進,董事長吳東昇表示,泰國新建寶特瓶回收紗產能、智慧工業服務。

吳東昇表示,新纖22年前就到泰國設廠,近年東協高速發展,為新纖來帶來不少利益,未來有進一步新建寶特瓶回收紗計畫,總經理羅時銓說,泰國擴廠以環保為主題,是因市場對環保材料需求擴大,以前只有大型運動品牌才使用環保回收紗,現在中型時尚品牌H&M、ZARA也要採用,掌握自有原料新纖才能掌控品質、量的優勢。

對於智慧工業服務的規劃,新纖製程目前朝工業3.5發展,分析過去近廿年來累積的數據,做成巡檢系統、智慧控制,已應用在新纖桃園廠,甚至可遠端監控,新纖樂於與業界分享智慧化管理技術,也有分享成本的效果,吳東昇說,新纖雖是生產事業,但能賺錢的機會都不放過。

家庭

  • 配偶何幸樺,為何曜廷之女,永豐餘集團何義的孫女。兩人生有二子。
  • 長子吳昕傑。
  • 次子吳昕岳。
  • 吳東昇曾傳出婚外情,與女記者董霈,在1998年生下一子。[3]

參考資料

  1. 何明國. 李登輝校友會挺謝 李沒簽名. 聯合報. 2008-03-15. 
  2. 新纖雙拳並進 吳東昇:東協擴產、智慧工業服務. 《參見自由時報自有財經》. 2019-05-29 12:47. 
  3. 李宗莉. 吳東昇婚外情再爆卡位戰. 台灣蘋果日報. 2004-08-27 [2016-01-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