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承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承達(1986年03月19日出生)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捕手。曾於2008年挑戰日本職棒卻失利,轉而投效當時甫成立的日本獨立聯盟-關西獨立聯盟的紀州遊騎兵隊,也是第一位加入關西獨立聯盟的台灣球員。

吳承達出生台北市。受到父親影響,吳承達小四就進入棒球隊,當年他就是聽父親吳宏益的建議才練捕手,只不過小五開始當捕手的他,一直到赴日後才真正有朝捕手發展的決心。

而吳承達的父親吳宏益就是1972年威廉波特少棒賽冠軍的台灣隊隊長。

其中,吳承達和蕭一傑曾一同赴日,兩人結識於2001年第10屆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卻是不好的回憶,他說:「我們當年投手陣容有蕭一傑姜建銘林彥峰陳偉殷等人,堪稱投手陣容超強的一屆,結果卻只得到和古巴並列第7的成績。」後來大榮鷹隊(軟體銀行前身)球探受日南學園之託,跨海尋才,在高苑工商看上蕭一傑、華興中學則看上吳承達,在墨西哥的IBA比賽之後,兩人又有一起赴日的機會。[1]

吳承達在高中時期即赴日就讀宮崎縣的日南學園,大學則是就讀日本鈴鹿國際大學,由於未在日本職棒選秀中獲選,因此他選擇加盟關西獨立聯盟,尋求日後被日職球隊相中的機會。

自小就擔任捕手的他,並曾經參與經典賽中華培訓隊的集訓,當時說:「若能入選,我希望利用機會,跟高志綱陳峰民等前輩『偷學』。」但最後並未當選國手。

吳承達的高中、大學時期都在日本度過,也待過日本的獨立聯盟,結束9年的日本棒球生涯後回台,他先後加入台北市成棒隊、崇越隼鷹隊,都是業餘球隊。

而卸下球員身分後,吳承達轉任崇越科技駐日代表。除辦公室的業務外,吳承達還有另一項工作,就是擔任隼鷹隊與日本獨立聯盟交流的窗口,以及為隼鷹隊尋找來台交流的日本球員。

隼鷹隊自2015年起與日本獨聯展開交流,此後經常邀請獨聯球員來台參加短期賽事,當時與獨聯洽談交流,吳承達也是主要協調窗口,後來洽談成功,讓他拿到2015年的優秀員工獎,「拿到這個獎,比協會盃全壘打獎還開心。」

吳承達說,運動員生涯短,若練習以外時間許可,可以多接觸不同領域,語言、貿易等都好,若有些小學或國中時期的朋友從事別的行業,可以和他們多聊聊,認識不同行業的「眉角」,以及培養人脈,對未來退役後會有幫助。

甲子園

May 31, 2018:吳承達退役後轉任崇越科技駐日代表,聊起過往的棒球生涯,他第一個提起的就是甲子園,「是美好的經驗,也是生涯中成長最多的部分。」因為全隊同以甲子園為目標而努力,熬過痛苦的練習,他在甲子園的收穫,其實就是3年日本青棒生涯的收穫,他學會了感恩、團隊精神、對棒球的態度,也見識到高中棒球在日本是多麼受到重視。[2]

視頻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