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不韋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不韋傳奇》是由周曉文執導並製作,張鐵林、寧靜、吳軍忱、高虎、陳好等主演的一部古裝歷史傳奇劇。

我國已經形成了比較完備的電視劇產業的產業鏈,但是相比其他發達國家,還存有很大差距[1]。電視劇產業的上下游產業還不夠完善,產業鏈的各個階段分工不夠細化,這些都為未來電視劇產業的發展指明了方向,要大力發展上下游產業,擴大電視劇產業的盈利範圍,細化分工,達到提高產品精密度的目的[2]

劇情

兩千多年前,中華民族曾產生過七個大英雄。他們是:老聃、孔丘、孫武、范蠡、商鞅、呂不韋、秦始皇。他們以艱苦卓絕的個人奮鬥,影響或改變過歷史過程。本劇講述的是——呂不韋一生波譎雲詭的傳奇故事

戰國末年,群雄爭霸,諸侯割據,戰亂紛紛。然而,亂世待有英雄出,大商人呂不韋憑藉自己的才華和財資,經過一生的艱難競爭,做成了古今中外最大的一筆生意——買賣國王!

呂不韋棄商從政,執掌秦國大權十二年之外,為日後秦始皇統一天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成為古代中國統一的奠基人。

呂不韋在位丞相時,還組織百家親自編纂了《呂氏春秋》,為中華民族留下一部流芳萬世的不朽典籍。當之無愧地成為中國歷史上真正的亂世英雄!

呂不韋與趙姬淒婉絕倫的愛情以及為呂不韋付出生命的三個女人同樣令人盪氣迴腸。

巍巍秦宮,風雲秘史;千秋功罪,誰人評說?

戰國末年諸侯紛爭,年輕的衛國大商人呂不韋為了擴大自己的生意,躊躇滿志地來到世風淫迷的趙國都城邯鄲,參加了一個空前絕後的拍賣會。他先買下了孤女芸姜,隨後他用憾世天價買走了稀世珍寶——傳說中周天子的鎮國之寶「皓鑭」夜明珠。此舉使呂不韋一夜間成為天下名人。令邯鄲第一妓館的舞妓——絕代佳人夏蓮、秦國落魄的王孫——異人、趙國丞相——戰國四公子之首的平原君趙勝等趙國權貴刮目相看。

呂不韋對舞妓夏蓮一見鍾情,便想方設法幾經周折終於如願以償得到了夏蓮,並為其改名「趙姬」。二人情投意合,如膠似漆……

雖然呂不韋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商人,但他深感商人社會地位太低,在亂世爭霸的年代,趙國與秦國相比,趙國太弱小,他萌發了去秦國從政的雄心。呂不韋深謀遠慮,利用秦國人質異人,部署進入秦國的計劃。他苦心經營,耗盡萬貫家財,並不惜把自己最愛的女人趙姬奉獻給剛被原配韓羅拋棄的、對趙姬愛得死去活來的公子異人,以圖他日異人能回秦國做國王。如果趙姬生的是兒子,就能繼承王位,成為秦國的國君。在秦軍圍攻趙都邯鄲的時候,趙姬果然生下一個兒子,他便是日後統一中國的秦始皇帝。

呂不韋帶着異人一家逃往秦國。在途中由於趙軍的追捕,趙姬、趙政與呂不韋、異人走散。趙姬與趙政在呂不韋的一個無賴朋友——嫪毐的保護下逃到了趙國的深山老林。呂不韋和異人則順利回到了秦國。異人見到了久別的父親安國君,並拜只比他大三歲沒有子嗣的太子妃華陽夫人為母。安國君給異人改名叫子楚。

子楚回秦後沒多久,秦昭王和安國君相繼駕崩。呂不韋力排眾議,幫公子子楚如願登上王位,自己則當上了丞相。在與趙國多次的交涉後,受盡苦難、離散六年之久的趙姬母子也終於回到了秦國。

子楚靠着呂不韋幫他找來的「催花散」,過着淫亂的生活,精血耗盡元氣大傷,在淫亂時中風身亡。呂不韋多年處心積慮的計劃終於得以實現,一家三口團聚在秦國的王台上!趙政當上了國君,趙姬成了太后,而呂不韋自己則成為一代商相。在呂不韋的輔佐和苦心教育下,秦王政茁壯成長,漸漸顯現了出千古一帝的風範。

趙姬由於獨處深宮,倍感寂寞。呂不韋進太后宮陪伴,險些被秦王政捉姦在床上。呂不韋不得已將犯下淫亂之罪的嫪毐判以宮刑,做成宦官,命其進宮為趙姬解煩。但是嫪毐早已買通了王神醫在做宮刑時搞了手腳。趙姬在深宮忍受着這個假宦官的百般折磨。

呂不韋按照他的意志治理的秦國。他廣招門客,結識了像李斯這樣的有識之士,以加固秦國的統治並幫助他排除異已。他開始編寫一部容匯百家思想的大書,這就是日後流芳百世的《呂氏春秋》。

時光流逝,秦王政長大成人了,他有着獨特的見解、冷靜的頭腦和果斷的決策力。在處理問題上與呂不韋產生了分歧,漸漸地疏遠了呂不韋,並力圖削弱呂不韋在秦國的影響力。失落的呂不韋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編寫《呂氏春秋》上。經過八年的時間,這部巨作終於問世,引起很大轟動。秦王政對此也非常關注。

呂不韋因送假宦官進宮伴太后,犯下欺君之罪,理當處死,但因輔佐朝政功績卓越,罷去相位,免去「仲父」稱號,押進大牢日後再判。呂不韋吞下自己種下的苦果,默默忍受。二十七位大臣為呂不韋求情平反皆被斬首,忠臣司空馬不為所俱,仍直言相諫,終於打動了秦王政,釋放了呂不韋。

地上的「皓鑭」閃閃發光,趙姬依偎在呂不韋的懷裡,兩人相擁而亡。

凡遇,合也。時不合,必得合而後行。故比翼之鳥死乎木,比目之魚死乎海。

視頻

呂不韋傳奇 相關視頻

呂不韋傳奇:可惜了這麼漂亮的美女,直接被嫪毐這隻豬給糟蹋了!
《呂不韋傳奇》太后特意把呂不韋傳進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