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鐵巴士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鐵巴士中心
圖片來自labo

名鐵巴士中心(名鉄バスセンター),位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中村區名驛1丁目,有名鐵巴士總站大廈之內,在名古屋市最大的巴士總站。是在名鐵名古屋站的上個樓。[1]

介紹

以前國鐵名古屋站周邊有十多個巴士站,為了匯總車站在日本最初的立體巴士總站建立。1967年10月建成了名鐵巴士總站大廈的一部分為使用巴士總站。

車站大廈由地下1層,地上18層組成,面積9,600平方米是建成當時在東洋最大的巴士總站。地下1層到地上6層是名鐵百貨店,7層到10層是屬於名鐵集團公司的辦公室,11層到18層是名鐵大飯店。

巴士總站是名鐵巴士管理,許多市區巴士,長途公路巴士到達或出發了。使用公司是名鐵巴士集團之外,屬於近鐵集團三重交通等公司也使用。

車站構造

總站設在名鐵巴士總站大廈的3樓和4樓,3樓是市區巴士和長途巴士,4樓則是較短途的城際巴士和臨時巴士為主。本站已完成了無障礙化工程,設有升降機、自動播音系統、盲字案內設施、月台閘門。該總站由於樓底比較矮,雙層巴士不能駛入總站內。

周邊地點

另見名古屋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