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偵探柯南:往天國的倒數計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偵探柯南:往天國的倒數計時
圖片來自friday

名偵探柯南:往天國的倒數計時,是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漫畫系列《名偵探柯南》的第5部,以及進入21世紀後的首部劇場版,片長99分鐘,於2001年4月21日在日本上映,在日本有29億日元的票房收益[1]

劇情簡介

柯南少年偵探團在參觀一座西多摩市新建的「雙塔摩天大樓」時,意外的發現了黑暗組織成員琴酒(Gin)。之後就發生了命案。

命案還沒結束,共通點是每名死者身邊都會留下一個小酒杯。就在柯南和少年偵探團找尋兇手時,琴酒也得知他正在找的叛徒雪莉將在不久之後參加西多摩雙子大樓的落成典禮,並準備在典禮上把她暗殺。

在會場上,短暫的黑暗又有一人死亡。現場也留下了同樣的小酒杯,暗示兇手和之前的是同一人。就在警方和毛利小五郎追查案件的時候,琴酒引爆了藏在大樓內的炸彈,銷毀了情報,同時將頂樓的柯南一行人陷入了危險之中……

舞台

西多摩市雙塔摩天大樓

由常磐集團出資興建,建築師風間英彥設計,A座高319公尺,B座高294公尺。兩座大廈之間有兩條連接橋,分別在60樓及45樓。A座是辦公室,三十一樓以上全歸常磐集團所有,而B座則是酒店。另外、A座可以見到富士山的全貌。B座屋頂有一個室內游泳池,圓頂可以打開。

參考文獻

  1. Highest grossing movies of 2001. Motion Picture Producers Association of Japan. [May 13, 20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12-15)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