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林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林銀行成立於2007年10月10日,是經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批准,長春市商業銀行與吉林市商業銀行、遼源市城市信用社(後又吸收合併白山、通化、四平、松原等四個地區的城信社)合併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銀行始終以股東利益最大化為根本任務,堅持依法、合規、穩健經營,努力構建專業化、集約化、科學化的運營模式和經營機制,實現效益、質量、規模協調發展。成立兩年多來,堅持依法合規和穩健經營,穩步推進各項改革,不斷加大產品和服務創新力度,經營規模不斷擴大,服務明顯改善,效益顯著提升。

2020年3月9日,「2019年中國銀行業100強榜單」發布[1],吉林銀行排名第50位。

銀行簡介

吉林銀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JILIN CO.,LTD,簡稱吉林銀行)是經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於2007年10月10日批准,長春市商業銀行與吉林市商業銀行、遼源市城市信用社合併而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設立吉林分行後,2008年11月、12月和2009年4月,吉林銀行通過吸收合併白山、通化四平、松原等四個地區的城信社成立了白山、通化、四平、松原分行,新設立了延邊分行、白城分行。在實現省內跨區域發展後,在銀監會和吉林銀監局、大連銀監局的支持下,2009年12月30日,大連分行成立,標誌着吉林銀行實現跨區域發展和成為區域性股份制商業銀行。2011年5月30日,吉林銀行瀋陽分行開業。

發展簡史

2008年,吉林銀行通過增資擴股,增強了資本實力;吸收合併通化、四平、白山松原等四個地區城市信用社和設立延邊、白城分行等工作穩步推進,2009年4月完成了省內機構設置,初步形成在全省的跨區域經營。

吉林銀行成立後,積極推進流程銀行、新一代IT綜合業務系統、培訓「三大工程」建設,夯實經營基礎。把整合資源和管理作為提升核心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的首要工作,率先在國內同類銀行中開展了流程銀行建設[2],努力打造前台營銷服務職能完善、中颱風險控制嚴密、後台保障支持有力的現代商業銀行運營模式;強力推進人力資源改革和薪酬制度改革,實行行員制和差別薪酬,建立專業技術序列晉升通道。開展多角度、多層次、多種形式的培訓,努力把吉林銀行辦成學習型企業;積極進行IT業務系統的升級改造,着力提升科技支撐能力和核心競爭能力,實行科技系統建設、軟件開發、售後服務外包,建立高起點、先進的新一代綜合業務系統;結合民生工程建設,以社區「一卡通」為紐帶,實施金融服務進社區工程,大力發展零售業務,打造社區銀行品牌,走特色銀行之路。

視頻

吉林銀行 相關視頻

吉林銀行宣傳片
吉林銀行品牌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