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木薩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木薩爾(紀錄片)原圖鏈接來自 央視網 的圖片

吉木薩爾》內容簡介:新疆的吉木薩爾縣在1954年之前為何會被稱作「孚遠」?孚遠的名稱有着怎樣的含義?著名的北庭古城又和孚遠之間有着怎樣的關係?在上個世紀中葉,這座千年古城又遭遇了怎樣的劫難?

紀錄片是指描寫、記錄或者研究實際世界電影。在大多數情況下,紀錄片不需要演員來表演。在紀錄片中表現的人、地點、情況應該與實際情況一致。紀錄片的範圍非常廣,它既包括完全紀實的電影,也包括了真人秀 [1]等節目。紀錄片是現實生活的見證、歷史的忠實寫照,因而能以其無可爭辯、令人信服的真實性和來自生活的特有的藝術魅力,去影響、激勵和啟迪觀眾 [2]

分集劇情

《絲路發現》2011-04-27新疆地名志之《吉木薩爾》第八集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北庭西大寺中,這幅王者出行圖背後會隱藏着怎樣的秘密?吉木薩爾和當時回鶻人所說的別失八里究竟會有着怎樣的關係?西寺發掘時,那些含有木炭灰的沙土又將會給我們揭示出一段怎樣的歷史?

《絲路發現》2011-04-28《吉木薩爾》第九集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有:現在的吉木薩爾,東漢的金滿城,元末明初的別失八里,曾經經歷了一個怎樣的演變過程,吉木薩爾在蒙古人的解讀中,會有着怎樣不同的含義和說法,兩枚乾隆皇帝御賜的印章,又講述了一段怎樣鮮為人知的歷史。

《絲路發現》2011-04-29《吉木薩爾》第十集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有:吉木薩爾在歷史上被稱為北庭的真正原因,究竟會是什麼?在它被命名為北庭之前,又有着怎樣的名稱,可漢服土城這個名字究竟是什麼語言,它又代表了一種怎樣的含義?

視頻

吉木薩爾 相關視頻

老相冊:新疆吉木薩爾,1908年
吉木薩爾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