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安·弗朗切斯科·馬利皮耶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安·弗朗切斯科·馬利皮耶羅照片來自 Discogs

吉安·弗朗切斯科·馬利皮耶羅(義大利語:Gian Francesco Malipiero,1882年3月18日出生於義大利威尼斯-1973年8月1日去世,特雷維索),義大利作曲家音樂學家。

經歷

馬利皮耶羅在維也納音樂學院威尼斯博洛尼亞學習,隨後他前往巴黎,在那裡他受到他在那裡聽到的新音樂的影響。1921年,他成為帕爾馬音樂學院的作曲教授。後來他擔任帕多瓦音樂學院音樂學院院長,並於1939年成為威尼斯Liceo Benedetto Marcello的導演。

馬利皮耶羅與阿爾弗雷多·卡塞拉在20世紀20年代在義大利音樂界發揮了重要作用。反抗現實審美的verismo啟發了普契尼,他重新找回了義大利前浪漫主義音樂。他的作品反映了17世紀和18世紀威尼斯音樂的精神; 他的歌劇向克勞迪奧·蒙特威爾第致敬。他的音樂具有特徵性的對比性,由於對位而產生一些不和諧。它的音調基於自由使用全音階(而不是彩色)材料。

作品

馬利皮耶羅的作品包括歌劇L'Orfeide(1918-22 ;「The Orpheon」)Venere prigioniera(1957;「Captive Venus」); 在大合唱或「神秘」 聖弗朗切斯科·阿西西(1922年); 清唱劇La Passione(1935); 和幾個鋼琴協奏曲。在他的管弦樂作品中有Pause del silenzio(1917),它反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影響; 這三部分Impressioni DAL的vero(1910至1922年;「真印象」); Fantasie di ogni giorni(1954;「每日幻想」); Notturno di canti e balli(1957年;「歌曲和舞蹈的夜曲」); 和九首交響曲。他的室內作品包括七個弦樂四重奏,其中第一個,Rispetti e strambotti(1920;「Regards and Folderol」),特別為人所知。

為音樂獎學金做出了重要貢獻

馬利皮耶羅為音樂獎學金做出了重要貢獻。在美國贊助人伊麗莎白·斯普拉格·柯立芝(Elizabeth Sprague Coolidge)的資助下,他編輯了蒙特威爾第(Monteverdi)的全部作品(1926-42),並合作收錄了安東尼奧·韋瓦第的作品。他還編輯了Arcangelo Corelli,Girolamo Frescobaldi和其他人的作品。

作品視頻

參見

  • britannica.com[1]
  • 影片來源[2]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