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也納音樂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也納音樂學院(Vienna Conservatory)創建於1979年,最初是由Mag. Eva Maria Schmid和Mag. Josef Schmid共同創辦的音樂學校。學校於1992/1993學年獲得奧地利文化教育部認可,升格為私立音樂學院。

奧地利維也納音樂學院是經奧地利聯邦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公共教育資格的私立音樂學院,頒發的畢業文憑與奧地利國立高等學院頒發的文憑具有同等效力和資格,被世界各國所承認。[1]

專業設置

I.小提琴、中音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作曲、指揮;

II.橫笛(長笛)、雙簧管、單簧管、黑管、巴松管、小號、長號、圓號、大號;

III.鋼琴、演唱、手風琴;

IV.獨唱歌曲、歌曲、清唱劇;

V.吉它;

VI.音樂劇、歌劇、戲劇、演說、芭蕾;

VII.爵士樂器、爵士聲樂演唱、爵士樂理論。

院系劃分

第一系:弓弦樂器,和聲,作曲,歌曲創作,指揮

第二系:吹奏樂器,打擊樂器

第三系:鋼琴,鋼琴伴奏,手風琴

第四系:獨唱,歌曲,清唱劇,基礎音樂教育

第五系:吉它,豎琴

第六系:音樂劇,輕歌劇,表演,朗誦,歌劇,歌劇劇目,現代舞蹈

第七系:爵士樂

學院性質

私立音樂學院,兩所學院屬於同一個家族所擁有。[2]

畢業文憑

本碩連讀6年。中國教育部承認其畢業文憑。

學位

同英國著名大學合作,在部分專業實行雙學歷教育體制 double degree education system。

語言要求

德語 B1—C1(視具體專業要求)

學費

國際生:約179—469歐元/月

普萊納音樂學院

PraynerKonservatorium,成立於1902年,具有100多年的歷史。此時也屬於Josef Schmid教授與Eva Maria Schmid教授夫婦全部。是同維也納音樂學院具有同樣公共教育資格的私立高等院校。

普萊納音樂學院坐落在市中心,擁有維也納著名的艾巴爾音樂廳。該校是目前歐洲擁有學生最多的私立音樂學院。師生共有900多人。該兩所學院教學設施優越,擁有可容納近400人的音樂廳兩座,小型交響樂團排練廳5個,芭蕾及現代舞排練廳三個,歌劇排練廳兩個,咖啡廳兩個。

參考資料

  1. 奧地利六所著名音樂院校介紹2018-11-13 來源:豆瓣網
  2. 維也納音樂學院介紹2020-08-10 來源:藝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