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娜·勞洛勃麗吉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娜·勞洛勃麗吉達
演員
英文名 Gina Lollobrigida
國籍 意大利
出生 1927年7月4日
代表作品 《巴黎聖母院》

吉娜·勞洛勃麗吉達(Gina Lollobrigida),1927年7月4日出生於意大利蘇比亞科, 是歐洲電影界最突出的人物之一, 並是受人尊敬的攝影師。她的作品在世界一些最重要的博物館展出。 她為人道主義活動付出大量時間, 擔任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特別代表, 並支持許多人道主義大機構。[1]

代表作品有《鬱金香方方》、《巴黎聖母院》、《塞萬提斯》、《勇士的奇遇》、《麵包,愛情和夢想》、《空中飛人》、《晚安,坎布爾太太》、《宮廷愛神》等,多扮演熱情開放的性感女郎。

生平

1980年在巴黎榮獲Vermeille獎。她為人道主義活動付出大量時間,擔任了聯合國兒童基金(UNICEF)的特別代表,並支持許多人道主義大機構。

1946年,勞洛勃麗吉達是羅馬美術學校學生,即因當選意大利小姐第三名而名噪一時。

1948年,以《愛的妙方》正式踏入影壇。她與克勞迪婭·卡汀娜索菲婭·羅蘭同為意大利著名的三位國際性感巨星。

自從在《注意匪徒!》 (1951年)中首次演出成功後,她出演了70多部電影,與電影界一些最受人尊敬的導演共事,其中有Luigi Zampa, Vittorio de Sica 和 Michelangelo Antonioni。

1954年,吉娜昂首挺胸的以著名女影星的形象,重新回到了美國好萊塢參演了影片《戰勝惡魔 》,這部影片獲得的成功,讓吉娜登上了「時代」雜誌的封面。

1956年,吉娜出演《巴黎聖母院》,她將片中吉卜賽女郎愛麗絲米拉那種純樸自然、率性天真、火熱奔放的性格表現得淋漓盡致。這部影片在中國放映時,吸引了無數觀眾。後來她曾訪問過中國,老人和孩子們遇見她時,都親切地叫她"愛麗絲米拉",這讓她興奮不已。

1972年,當她的第一部攝影作品出版時,她成了一個全新的吉娜·羅洛布里吉達。此後,她共出版影集四冊,在美國紐約德國柏林法國巴黎和前蘇聯莫斯科的重要博物館展出,1980年,吉娜的攝影作品在巴黎榮獲韋爾梅獎。

吉娜·勞洛勃麗吉達還是一名才華橫溢的女雕刻家。她的作品在一些著名的公共展覽會展出,其中包括西班牙 Seville 展覽會。她曾獲法國總統頒發的Légion d』Honneur獎和意大利總統授予的Cavaliere della Repubblica稱號。

1996年,她榮獲 Accademica Onoraria dell』Accademia delle Arti del Disegno di Firenze.[2]

個人生活

1949年與醫生米爾柯史柯費奇結婚,1971年離婚。

榮譽

1954年《Pane, amore e fantasia》獲意大利電影新聞記者協會最佳女演員

1956年《La donna più bella del mondo 》獲意大利大衛獎最佳女演員

1961年 獲金球獎世界電影最受歡迎女演員

1963年《Venere imperiale》獲意大利大衛獎最佳女演員、意大利電影新聞記者協會最佳女演員

1969年《Buona Sera, Mrs. Campbell》獲意大利大衛獎最佳女演員

1986年 獲柏林國際電影節特別貢獻獎(Berlinale Camera)

1995年 獲捷克卡羅維發利國際電影節世界電影傑出貢獻獎

1996年 獲意大利大衛獎傑出生涯獎(Career David)

1997年 獲比利時約瑟夫普拉泰奧(Joseph Plateau Awards)終身成就獎

視頻

意大利美女吉娜·勞洛勃麗吉達-巴黎聖母院的艾絲美拉達

電影:巴黎聖母院

  1. 吉娜·羅洛布里吉達 Gina Lollobrigida2018-06-07 來源: 豆瓣電影
  2. 吉娜·勞洛勃麗吉達2018-06-07 來源: 名人簡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