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司徒加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司徒加特(德語:Stuttgart)不僅是該邦的首府,也是州級行政區及司徒加特地區首府和該邦的第一大城市,也是政治中心:眾多的邦政府機關部門均設在這裡。是德國重要的經濟、文化和行政方面的城市之一。司徒加特區域是全國第四大城市聯合體(僅次於魯爾區、萊茵-美因區和柏林)。

人文歷史

自公元前六千年以來,斯圖加特地區一直是重要的農業區,並擁有許多尋求利用內卡河穀豐富土壤的文化。在羅馬帝國征服該地區在公元83和建造一個巨大的兵營附近的Bad Cannstatt,使其成為幾個世紀中最重要的區域中心。斯圖加特的基礎真正奠定是在10世紀由施瓦本公爵魯道夫成立,作為種馬場為他養馬。

3世紀當羅馬人被阿拉曼尼趕到萊茵河多瑙河,暫時從歷史中消失直到解決公元7世紀。

公元700年,哥特弗里德公爵(Duke Gotfrid)在有關財產的文件中提到了「陳斯塔達」。考古證據表明,梅洛芬古時代以後的法蘭克農民繼續耕種著這片土地。

葡萄酒業發達,斯圖加特在此之後獲得了公民權利傳遞給符騰堡州在13世紀。大約在1320年,司徒加特成為符騰堡伯爵的行宮。在1482年之後,它先後成為符騰堡州,公國,王國和州的首府。在1496年,符騰堡伯爵被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晉升為符騰堡公爵。在拿破崙解散了神聖羅馬帝國之後,符騰堡公爵得到了國王的稱號,而司徒加特成為了國王的王宮。

在16世紀的繁榮之後,在三十年戰爭(1618–48)和法國對路易十四的入侵(1681–84)的入侵中逐漸衰落,直到19世紀工業革命引起迅速的發展之後,它才得以恢復擴張。[1]

1848年革命期間,一個實行民主和要求獨立的國會(法蘭克福國會)在法蘭克福成立,以壓倒德國的分裂情勢。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城市是空襲的目標。1915年,有29枚炸彈襲擊了這座城市和附近的Rotebühlkaserne,炸死了四名士兵,炸傷了另外43名士兵,還炸死了四名平民。

1918年的革命者於1918年11月30日攻占威廉港,迫使威廉二世退位,但中途失敗。在革命者的壓力下,威廉二世拒絕了王位,但也拒絕退位。當他最終退位時,自由州的符騰堡州確立為的一部分,魏瑪共和國,斯圖加特被宣佈為首都。

由於納粹黨對格萊希紹爾通的實踐,斯圖加特作為國家首都的政治重要性已不復存在,儘管它仍然是內卡爾中部地區的文化和經濟中心。隨著1933年1月30日國家社會黨人奪取政權,斯圖加特開始進入黑暗時期,在該州首都空戰中達到了可怕的高峰。

斯圖加特是納粹政權授予榮譽稱號的城市之一,1936年被冠以「 境外德國人之城」的稱號。大眾汽車甲殼蟲的第一批原型車是在斯圖加特開始製造。 在1941年(第一列火車於1941年12月1日到達,並帶了大約1,000名男子到裡加)和1945年,來自符騰堡州各地的2,000多名猶太人被驅逐到Theresienstadt,奧斯威辛和里加的猶太人聚居區和伊茲比卡。其中,只有180名被關押在實習生中的人倖免於大屠殺。

戰爭的頭四年,這座城市多次遭到轟炸機的襲擊。1945年4月22日,法國人和美國人佔領斯圖加特,結束了對斯圖加特的空戰。斯圖加特擁有許多城市的命運-從漢堡到德累斯頓。53次主要是英國的空中襲擊奪走了4,477人的生命。85人失蹤,8,908人受傷。該市超過一半的建築存量(57.5%)被摧毀。直到戰爭結束,毀壞了67.8%的住宅建築物和75%的工業設施。美國人和英國人損失了大約300架飛機,其中大多數是7至10名機組人員。[2]

地理位置

斯圖加特位於德國西南部的巴登-符騰堡邦中部,海拔 900英尺(270 m)的肥沃碗狀內卡河谷地中靠近黑森林。當地人稱之為「斯圖加特大鍋」。司徒加特北面204公里是法蘭克福,東南面220公里是慕尼黑、南面197公里是瑞士蘇黎世和西面150公里是法國史特拉斯堡。屬海洋性氣候 。

經濟

德國位於歐洲的心臟地帶,是歐盟最大,最重要的消費市場之一。斯圖加特地區是歐洲領先的高科技地區,也是德國最強大的商業都市區。[3] 斯圖加特被聲稱是汽車的發明的位置,卡爾·本茨,然後通過工業化戈特利布·戴姆勒和威廉·邁巴赫在一個小作坊巴特坎施塔特。因此,它被認為是全球汽車工業的起點,有時被稱為「汽車的搖籃」。今天,梅賽德斯·奔馳和保時捷的總部都在斯圖加特。以及汽車零部件巨頭博世和馬勒。

體育

斯圖加特有各式各樣男女老少適宜的運動[4] 與德國其他地區一樣,足球是斯圖加特最受歡迎的運動,這裡盛產「紅軍」和「藍軍」。 斯圖加特有兩個主要的冰上曲棍球隊。 斯圖加特有兩支美式橄欖球隊

旅遊景點

斯圖加特國家美術館 城堡寂寞 Bohnenviertel 城堡花園 魏森霍夫莊園 城堡廣場 蕨類植物 斯圖加特藝術博物館 格拉布卡佩勒·羅滕伯格 施韋因博物館[5]

教育

  • 斯圖加特大學,它是巴登-符騰堡州的第四大大學,僅次於海德堡,蒂賓根和弗萊堡。它成立於1829年,
  • 霍恩海姆大學(University of Hohenheim)成立於1818年,是農業科學與林業學院。雖然今天仍然在那裡教授這些主題,但今天的另一個重點是企業管理。它位於南部城市普林寧根的霍恩海姆區。
  • 斯圖加特國立音樂和表演藝術大學成立於1857年,位於市中心,毗鄰Neue Staatsgalerie。
  • 斯圖加特國家美術學院是德國最大的藝術學院之一,成立於1761年,坐落在北部城市斯圖加特北大街的Killesberg區。
  • 斯圖加特傳媒大學(斯圖加特傳媒學院斯圖加特),成立於2001年,應用科學大學,前者的合併印刷和出版學院和圖書館學院,坐落在Vaihingen。
  • 斯圖加特技術應用科學大學(HochschulefürTechnik斯圖加特)始建於1832年,是一所手工藝學院,自1971年以來一直是應用科學大學,位於市中心,靠近斯圖加特大學的城市校園。
  • 巴登-符騰堡州合作教育大學成立於1974年,專注於實踐經驗,主題是商業,技術和社會工作。

參考文獻

  1. Stuttgart-Germany,britannica.com
  2. Weltkrieg (1939 bis 1945),stuttgart-geschichte.de
  3. Economic Development,stuttgart.de
  4. sport,stuttgart.de
  5. stuttgart,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