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問4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問4》是由葉偉信執導,甄子丹監製並領銜主演,吳樾吳建豪斯科特·阿金斯鄭則士陳國坤聯合主演的動作電影。

該片講述了遠赴美國開館的李小龍因授武予洋人得罪當地人馬,葉問現身美國唐人街,引導小龍以武震懾整個唐人街,以德令華洋各路折服的故事 。

該片於2019年12月20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劇情簡介

因故來到美國唐人街的葉問,意外捲入一場當地軍方勢力與華人武館的糾紛,面對日益猖狂的民族歧視與壓迫,葉問挺身而出,在美國海軍陸戰隊軍營拚死一戰,以正宗詠春,向世界證明了中國功夫。[1]

角色介紹

葉問 (演員 甄子丹

詠春拳宗師。在香港開宗立派傳授武術,因家事前往美國,卻目睹當地洋人對華人的歧視與欺凌。恰逢徒弟李小龍在美國開武館,也遭遇同樣的打擊和壓迫。面對美國軍官對在美華人及中國功夫的屢次質疑和挑釁,葉問再次出手,以詠春進行還擊,證明了中國功夫,展現了一代宗師風采。

李小龍 (演員 陳國坤

葉問徒弟,世界武道變革先驅者。1964年洛杉磯世界空手道大會以寸拳打飛對手,技驚四座。在美國多地開設武館傳授中國功夫,備受推崇,徒弟眾多。

萬宗華 (演員 吳樾

中華總會會長,太極拳傳人。肩負維護華人利益的重任。仗義豪邁,不拘小節,但是對中華武術傳播的態度較保守,曾與李小龍產生紛爭。經人介紹與葉問結識,起初只想與葉問一爭高下,後來攜手面對勁敵,共同捍衛民族尊嚴。

赫文 (演員 吳建豪

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李小龍徒弟。為人耿直,熱衷習武,希望在軍隊內推廣詠春拳,與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巴頓不和。

巴頓 (演員 斯科特·阿金斯

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推崇大美帝主義,是極端的白人優越主義者。當發現赫文企圖把中華武術引入軍隊,大力阻攔,蔑視華人與中華武術,並利用關係打壓在美華人。

肥波探長 (演員 鄭則仕

60-70年代香港警界資深探長,葉問好友。在葉問赴美期間,幫葉問照顧兒子葉正,同時充當葉問和兒子葉正之間溝通的橋樑。

哥連 (演員 高戰

美國海軍陸戰隊空手道教練。信奉空手道是最強的格鬥術,對中華武術嗤之以鼻,目中無人。中秋之夜,被唆使大鬧唐人街,挑釁打傷多位華人師傅。 [2]

相關視頻

《葉問4》預告片

[3]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