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緒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緒然中國上海計算機音樂協會琵琶遠程教學委員會會長,著名名琵琶演奏家,上海音樂學院教授。

學經歷

葉緒然1953年師從林石城學習琵琶,1956年考入上海音樂學院。師從衛仲樂孫裕德程午嘉楊少彝樊少雲等。1960年提前畢業後,留校長期任教琵琶專業。現為上海音樂學院琵琶副教授,中國琵琶研究會首屆理事、上海琵琶學會副會長。1958首次運用和弦多聲部手法,將管弦樂曲《森吉德瑪》改編成琵琶獨奏曲。

多聲部手法創琵琶新境界

在幾十年琵琶黨演奏和教學生涯中,葉教授碩果纍纍。早在五十年代,他就大膽、開創性地在琶琵演奏上運用了多聲部手法,使琵琶這一古老的樂器在表現手法上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在全國民樂界引鼓動。由他首演的《敦煌曲譜》和《唐五弦琵琶譜》曾引起海內外媒介的極大關注,並作了大量的報道[1]。 多年來,葉緒然創作了許多琵琶曲,其中《趕花會》已是琵琶獨奏音樂會上的常用曲目和全國琵琶比賽、考級的指定曲目。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