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雪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雪榮,女,現年51歲,中共黨員,大學學歷,1991年4月參警。現任武漢市公安局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分局花山派出所橘園社區民警,一級警長[1]

事跡

2020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後,史雪榮51天沒回家,一直堅守崗位,吃住在所,每日穿梭在橘園大型還建社區的樓棟里,積極開展抗「疫」宣傳、「四類人員」排查、困難群眾幫扶、疑似患者轉運等工作。抗「疫」之初,她率先組建起16人的橘園社區抗擊肺炎志願先鋒隊,幫扶困難群眾174戶,為他們送上防護口罩、急需藥品、用品及蔬菜水果等200餘次,目前志願者隊伍逐漸壯大至60人。[2]

她面對疫情毫不畏懼,主動協助社區、隔離點轉運確診、疑似新冠肺炎病患67名。史雪榮說:「群眾相信我,我就管到底。我會一直守在他們身邊,直到他們健康返家。」史雪榮的先進事跡被人民公安報、中新社法制日報經濟日報等中央級媒體宣傳報道後,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讚譽,樹立了湖北公安一線女警巾幗不讓鬚眉、奮戰抗「疫」的良好形象,其樸實事跡,感人至深,堪稱典範。

花城家園橘園社區是一個大型還建小區,是史雪榮同志的責任區。疫情爆發以來,她們每天穿梭在樓棟之間,宣傳黨和政府的決策聲音,勸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為需要幫助的群眾提供必要救助。為提高工作效率,她發動社區群眾,率先倡導組成一支16人的志願者隊伍,這支穿着紅馬甲、戴着小紅帽、讓群眾放心、安心的小分隊,成了疫情期間調解矛盾、幫扶濟困、宣傳發動的生力軍。

「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史警官」,花山群眾就是這麼說的。她每天身體力行,一到社區就帶着志願者為小區居民做好事、辦實事,小區居民也習慣了「有事找小史」。橘園小區分發社會捐贈的愛心菜,史雪榮同志想到老年人上下樓拿菜不方便,且集中發放不安全,硬是把菜弄乾淨包好,帶着志願者爬樓梯,將菜送到社區150餘戶老年人家門口;一戶年輕夫妻半夜吵架,男方負氣外出,女方又急又擔心,不知如何是好,無奈撥通史雪榮的電話求助,史雪榮二話不說,馬上趕到橘園社區,找到男方,勸和了這對夫妻;社區實行封閉管理,發放出入憑證,也是史雪榮同志帶領志願者一夜之間,將憑證發到橘園社區3000戶家門口。如今這支隊伍深得民心,所發揮的作用也越來越大。

對待病患者,史雪榮同志總是說:「既然相信我,我就管到底」。她雖然是個女同志,但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縮,不畏艱驗,迎難而上。花山各社區幹部在遇到拒絕隔離做不通工作時,都會不約而同地想到史警官,她也不負眾望。

花山地區的觀察隔離區設在史雪榮同志的另一責任區聯投青年城。成立之初,由於群眾對隔離觀察不是很了解,恐慌心理俱增,都不願意去,花山街疫情防控指揮部隔離工作面臨很大困難。史雪榮深深知道隔離區的重要性,她不辭勞苦,主動站出來安撫留觀人員,積極想辦法改善隔離點的生活條件,哪怕是一個水壺,她也會及時為留觀者送到。積極主動解決留觀者困難,讓他們再無後顧之憂,安心去接受隔離。

社區居民何某感染新冠肺炎後,由於床位緊張,不能及時安排住院,其妻子一氣之下,向社區幹部發泄內心不滿:「住不上院,就把病毒散到小區去」。史雪榮收到信息後,經請示所領導,趕到同濟光谷院區,冒着被感染的風險,對正在打針的何某夫妻耐心地進行思想交流,讓他們夫妻倆情緒得到平復。同時她又積極協調解決何某母親和小孩的生活問題,主動為何某聯繫住院事項。看到史雪榮這樣絲毫不避嫌,忙前忙後解決問題,把他們當親人看待,何某夫妻倆人深受感動,表示配合整體工作,不再泄私憤,安心參加隔離,等待住院。

「大寶要吃火龍果餅乾,小寶的奶粉快吃完了,我待不住了,我得回家。」武漢梅園社區居民楊女士入住隔離治療點當天,就給武漢市花山派出所民警史雪榮打視頻電話抱怨。

楊女士愛人被確診患有新冠肺炎,已送醫院救治。按照規定,楊女士和70多歲的婆婆,以及5歲女兒和4個月大的嬰兒都得定點隔離。來之前走得倉促,很多生活必需品都沒有帶,楊女士實在沒辦法了,只好求到史雪榮頭上。

對於梅園社區每一戶居民的情況,史雪榮都了如指掌。丈夫確診得了新冠肺炎,自己又拖家帶口住進了隔離點,史雪榮琢磨,此時的楊女士一定手足無措。在視頻電話里,史雪榮看到,楊女士的兩個孩子一直不停哭鬧,也許是新環境讓他們感到害怕,這讓史雪榮很心疼。她對楊女士說:「放心,你需要的東西我明天一上班就去買,給你送過去。」

第二天一大早,史雪榮提着火龍果、餅乾和奶粉,還有從自己家帶的「小暖風」,送到了隔離點。「東西我放門口了,袋子都已經消過毒。」史雪榮放下東西準備離開。楊女士要轉錢給史雪榮,她婉言拒絕了:「不用給我錢,你們能配合來隔離點,就是對我最好的幫助。」

在隔離期間,楊女士每天都要同史雪榮視頻通話,這讓她能安下心來。5歲的女兒常常調皮地跑到手機前,給史雪榮展示自己的畫:「史阿姨,我可聽媽媽的話了,這是我畫的畫,漂不漂亮?」

這一刻,讓史雪榮覺得很知足。

史雪榮是梅園社區的「片警」,從1991年加入警隊以來,她從未離開過這裡。在梅園社區,說起這個個子高、嗓門大、性格耿直、辦事利索的女民警,居民們都直豎大拇指。

這些年來,史雪榮成了居民們最親近的人。新冠肺炎一發生,她就成了全社區最忙碌的人。

「大姐,您別急,慢慢走,我扶着您。方艙醫院有大夫、護士,一定會把您照顧得好好的。」前不久,在東湖高新區光谷青年城隔離點,史雪榮與醫護人員一道,攙扶着一名老齡患者走出隔離點,準備乘車轉移到光谷方艙醫院。

這位老人原本不願去方艙醫院,情緒非常激動,甚至還有輕生的念頭。多次勸說無效,工作人員緊急聯繫到了正在巡邏的史雪榮,請她趕緊過來。

在前往隔離點的路上,史雪榮聯繫上了老人的女兒,說明了情況。幾通電話下來,家屬理解了,老人的情緒也平穩了,跟着史雪榮去了方艙醫院。史雪榮把自己的電話號碼留給醫護人員:「老人有啥需求,就給我打電話。」

從過年到現在,史雪榮沒休息過一天,「白天在社區工作,晚上在網上工作,每天都要忙到半夜。」社區居民無論缺醫少藥、缺糧少菜,還是家長里短,總是習慣性地找到史雪榮求助,而她也將各種事情都記掛在心上。這段時間,她的手機成了居民熱線,總有接不完的電話,求助的、訴苦的、聊天的、尋求安慰的,史雪榮從來沒有不耐煩過:「能得到社區居民的認可,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由於疫情影響,加上工作太忙,史雪榮沒顧上給媽媽過生日。她悄悄說,自己有個小願望:「等疫情結束,我第一件事就是要回家好好陪陪媽媽。」

據統計,她用滿腔熱情,貼心服務,主動協助社區、隔離點轉運確診、疑似新冠肺炎病患67名,親口說服12名密切牴觸人員,讓他們安心接受隔離安排。史雪榮就是用自己的真心換真情、真誠換理解,在疫情期間贏得了萬餘群眾交口稱讚。[3]

榮譽

2020年3月29日,公安部新聞宣傳局、全國婦聯宣傳部聯合主辦「致敬了不起的她·公安抗疫巾幗先鋒」發布活動,向全社會宣傳發布10名全國「公安抗疫巾幗先鋒」先進事跡。史雪榮位列其中。[4]

責任擔當,《社區女警史雪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