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發電設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發電設備》雜誌由國家科委批准、上海發電設備成套設計研究院主管、上海上發院發電成套設備工程有限公司主辦的國內外公開發行的科技期刊。《發電設備》雜誌為雙月刊,大16刊,單月的15日出版

辦刊宗旨

《發電設備》雜誌於1987年1月創刊,其辦刊宗旨是為全國電力事業發展和發電設備行業的技術進步服務。《發電設備》雜誌為《中國學術期刊綜合評價數據庫》、《中國期刊網》全文收錄來源期刊[1],《中國核心期刊(遴選)數據庫》全文收錄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全文收錄期刊。

欄目設置

《發電設備》雜誌屬於全國發電設備行業的專業期刊,其報道範圍非常廣泛,包括火力發電、水力發電、核電、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主要涵蓋國內外鍋爐技術、渦輪機技術、發電機技術、電站輔機、核電技術、自動控制、計算機技術、熱力系統、環境保護[2]和節能、新能源等技術領域中的最新科研成果及其新技術應用,從而為發電設備行業的製造技術(新設計、新材料、新工藝)搭建了一個交流的平台,展現了發電設備行業的最新發展動態和先進技術與研究水平。現設有綜述、研究與分析、設計與製造、運行與改造、材料工藝、環保技術、核電技術、新能源、管理技術、標準研究等欄目。

《發電設備》雜誌發行範圍覆蓋全國電力系統企業以及機械行業與電力行業發電設備製造、設計、試驗研究、運行等單位和有關大專院校的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面向從事發電設備行業的科研、設計製造、運行和監督等方面人員和單位閱讀。

產量增長態勢分析

全國發電設備月均產量維持10%左右的降幅,其中1至2月份降幅更是達到20.61%。但值得注意的是,進入6月份以來,發電設備產量下降速度已呈逐月收窄之勢。中商情報網發布的《2013-2017年中國發電設備行業預測及投資策略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2年10月份,我國生產發電設備1174.4萬千瓦,同比增長17%。2012年1-10月,全國發電設備的產量達1.1051億千瓦,同比下降8.11%。

從各省市的產量來看,四川省發電設備的產量達3007.3萬千瓦,同比下降18.25%,占全國總產量的27.21%。緊隨其後的是上海市黑龍江省和山東省,分別占總產量的20.81%、15.43%和6.47%。

在主要產品產量方面,發電設備產量一直延續下滑態勢,其中風力發電機及汽輪發電機降幅最明顯,前10個月風電發電機組同比下滑17.39%,汽輪發電機同比下滑8.87%。在輸配電產品中,變壓器產量降幅為0.56%,其中大型電力變壓器同比下降2.37%。

中國電器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楊啟明日前表示,發電設備已經連續6年產量過億,2011年1.4億千瓦已是歷史最高紀錄,預計2012年將面臨調整,產量理性回歸到1.2億千瓦左右,全年降幅在16%左右。

視頻

發電設備 相關視頻

新型野外發電設備,扔到水裡就可以發電,2小時充滿一部手機
發電設備精巧化發展,納米發電機如何保持穩定性?|透視新科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