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浦澤直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浦澤直樹(うらさわ なおき) 1960年1月2日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府中市,明星大學經濟學部畢業。自小視「漫畫之神」手塚治蟲為偶像。 自少沈醉於繪畫及音樂世界,中學時期已開始製作漫畫,大學畢業後憑《回歸》(《Return》)入選小學館新人大賞,正式展開漫畫家生涯。1986年以《柔之道》獲得第35回小學館漫畫賞,一躍而成著名漫畫家;後繼作品《網壇小魔女》(《Happy!》)亦十分暢銷,被認定是運動漫畫大師。打出一片江山後,轉而與其他編劇合作出版《終極傭兵》(《Pinapple Army》)和《危險調查員》(《Master Keaton》),畫風亦從帶點少女味的風格,逐漸變得剛陽沈實。與編劇合作兩部漫畫後,浦澤直樹再度獨立創作的《怪物》被視為破蛹而出之作,並於1999年獲得第三屆手塚治蟲文化賞漫畫大賞。目前單行本發行累積數量已經超過1億本。 早期風格為勵志溫馨的青春成長漫畫,其後轉向對人性與社會現象深一層探討,內容涉及歷史、心理學、犯罪學和科幻等題材。是60至70年代的搖滾樂迷,其影響可以在《20世紀少年》中強烈反映出來,非常喜歡巴布·狄倫。2013年4月,有報道稱HBO將開拍浦澤直樹MONSTER「怪物」影集。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頒獎

浦澤直樹以《20世紀少年》、《怪物》等作品席捲全球,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特地頒發特別獎,肯定其擁千萬粉絲、作品內容影響全球的特殊貢獻。大會上邀請浦澤直樹上台,盛讚其作品在全球擁千萬名粉絲,更提供500多張個人手稿,讓大會辦特展,特地頒發「特別獎」肯定其在漫畫上的成就。 浦澤直樹上台接下特別獎盃,並表示,非常榮幸可以到安古蘭,是特別機會,感到人生永遠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就如同自己此刻正在站台上般,而自己創作時都待在家中不知日夜,往往直到太陽下山才發現以工作很久,如今作品能受到世界各地的歡迎,一直心存感激,也心想「我做的事情沒有錯。」因此未來會一直努力畫下去。[1]

參考資料

  1. 吳柏軒. 浦澤直樹席捲歐洲 安古蘭頒授特別獎肯定貢獻. news.ltn.com.tw. 2018-01-28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