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煎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度煎餅
圖片來自candicecity

印度煎餅又稱飛餅,是種圓扁形的煎餅,是馬來西亞嘛嘛檔[1]的一種受歡迎的食物;它被用來當早餐、午餐、下午茶與晚餐。常被用來與拉茶或冰茶配著一起吃。

歷史

印度煎餅是享譽印度的一道名小吃,是用調和好的麵粉在空中用飛的絕技做成,它具有美味可口、濃郁香酥的特點。有10多個品種。製作飛餅的廚師在餐廳現場表演製作,瀟灑大方,技術精煉,會為用餐增添無限情趣,是印度的特色風味風味美食,其製法用料講究,色、香、味俱全。

飛餅是來自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獨特風味食品,是主食中的明星,似乎更應稱作是一件絕妙的手工藝品。還分為兩層,外層淺黃鬆脆,內層綿軟白皙,略帶甜味,嚼起來層次豐富,一軟一脆,口感對比強烈,嚼過之後,齒頰留芳。

面對奇妙的飛餅,我們這些外行只能看個精彩,正如同當年老外對中國的湯糰製作百思不得其解一樣,也許,讓它成為一個永恆的謎,會留給我們更多的想像空間。

至於中國人所謂的印度飛餅,在印度稱之為加巴地,似乎更應稱作是一件絕妙的手工藝品。

印度人做加巴地時,先利索地和麵,捏成一個小圓團,再擀幾下,便放入小平鍋中加熱。在小平鍋旁邊還有一個簡易的小爐子,燃著藍色的火苗,可是上面卻沒有鍋。當平鍋中的餅快熟,有點脹起來的時候,廚師會利索地用手把它拎起來,一下子扔到旁邊那個爐子的火中去。

那張餅被火一烘,膨脹起來,好像懸在火焰上一樣,很奇妙。很快地,廚師把它取出,放入盤中,嗬,香噴噴的,前後不過三分鐘。食客們難以抵住剛出爐的誘惑,沒有誰能悟出加巴地裡怎麼會有那麼多熱氣,能將薄如蟬翼的餅撐得如蒙古包般飽滿。

用筷子一戳,呼的一聲,熱氣向外蒸騰,好不有趣。原來吹彈欲破的「加巴地」竟然還分為兩層,外層淺黃鬆脆,內層綿軟白皙,略帶甜味,嚼起來層次豐富,一軟一脆,口感對比強烈,嚼過之後,齒頰留芳。如果用加巴地包著羊肉或雞肉一起吃,回味更是雋永綿長, 印度飛餅裡可加碎牛肉、蛋片、洋蔥,配有咖哩醬。可選加蛋或不加蛋的,根據各人喜好選擇不同的咖哩(或白糖)蘸著吃,讓人愛不釋口。

還可以用最傳統的吃法用手抓來吃。印度飛餅的點綴還要配印度拉茶,喝起來可是比泡沫奶茶還要香濃可口。

印度拉茶既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科學。利用兩個杯子把茶「拉「來」拉「去,拉得高高的以製造出泡沫。之所以要」拉「茶,乃因為他們相信有助於完美地混合煉乳於茶中,從而帶出奶茶濃郁的茶香與淡約的茶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