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 - 第二波新冠疫情爆發

隨著2019年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放緩,世界不少地區已開始放鬆禁足管制,但印度卻迎上了第二波新冠疫情爆發。[1]

「我從沒有見過這麼可怕的情況。我無法相信我們在印度首都,」馬爾霍特拉(Jayant Malhotra)告訴BBC,「確診者沒有氧氣,他們像動物一樣死去。」馬爾霍特拉一直在印度首都德里的一個火葬場幫忙,那裏的醫院正因新冠確診病人的空前激增而陷入困境。[2]

印度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失控

印度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失控,2021-05-01通報單日新增40萬例確診再創個別國家單日新增的全球紀錄,印度國內遷怒總理莫迪的聲音增加,甚至遷怒美國口惠而實不至。

「華盛頓郵報」指出,莫迪(Narendra Modi)4月17日在印度東部一場選舉造勢對著數千群眾愉快高喊:「你們締造了非凡的一頁!」當時已是單日新增超過20萬例確診的嚴峻情況,如今一下就掉入失控深淵,單日新增40萬例已是疫情大流行以來各國的新紀錄,醫院被迫放棄重症患者,家屬則發瘋似地到處找醫療用氧氣。 [3]

印度疫情嚴峻,大陸部分城市已檢測到印度的變異毒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指出,只要疫情流行不停,病毒變異一直都在發生,重點是在落實防控措施,呼籲「五一」假期不要參加大型聚集。[4]

印度的這輪疫情有多嚴重?

隨著死亡人數的急劇增加,火葬場已經變成了大規模的柴堆聚集地。

今年2月印度每日確診病例大約有1.2萬個,死亡人數維持在幾百人。當時許多印度人滿懷希望地認為該國已躲過這場大流行最嚴重的階段。

但自4月17日以來,印度每天的確診病例已超過20萬例,這遠超過去年9月每天9.3萬例的高峰。

死亡人數也在增加。截至4月25日的一周內,平均每天有2336名印度人死亡,是第一波高峰期時的兩倍。 截至至5月13日,印度已連續逾20天單日新增飆破30萬例,且專家認為實際數字很可能更多。醫學期刊「刺胳針」社論提到,據估算,印度疫情若不止,到8月恐百萬人病歿。美國防疫專家佛期指出,疫苗才是唯一長期解決之道,並建議印度必須立即設置臨時醫院,且仿效中國嚴格封城。[5]

疫情為何大失控

印度疫情近日開始失控大爆發,以每日新增30-40萬例確診的速度快速飆升,甚至有在印度的台籍幹部因此染疫身亡,據統計,在印度的台灣人至少已有11人感染。

不少人好奇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為何會急速惡化?[6]

主要有3個原因

第一,印度人口14億,目前疫苗單日接種最多只能施打2百萬人,全印度人要打完,至少要一年。

第二,疫苗價格在當地黑市飆漲了15倍,印度平民根本打不起。

第三,印度總理莫迪把城市交叉感染者,去年開始趕到鄉下去,導致疫情在很短時間內,就擴散到全印度。

印度顯然在掙扎

BBC健康和科學記者詹姆斯·加拉格爾(James Gallagher)說:「印度顯然在掙扎。這種令人心悸的恐懼讓我想起大流行的最初階段,當時新冠病毒還是未知物。即使有完美的醫療護理體系,新冠病毒的影響也可能致命。但當醫院變得不堪重負時,本來可以挽救的生命就會喪命。」

許多醫院拒絶接收新病人,至少有兩家醫院的病人在氧氣供應耗盡後死去。病人的親屬在社交媒體上呼籲增加入院名額、氧氣和呼吸機供應。

使應對疫情變得更加複雜的是,實驗室也超負荷運轉,測試結果需要三天時間才能出來。同時,火葬場正晝夜不停地工作。類似場景也在印度其他主要城市上演。印度累計已有近1700萬名感染者和19.2萬人死亡。

印度疫情失控,是否會改變美國聯印製中的態度?

中國大陸與印度是否會因疫情影響出現變化?

據資料顯示,印度人均醫療預算一年只有275美元(約合新台幣7千元),這是非洲最貧窮國家的等級,而每一千人只有0.8個醫生、1.7個護士,每一萬人只有5.3個床位,中國大陸則是43.1床位。每10萬人重症病床,印度更只有2.3張,且更令人吃驚的是,全印度只有4.8萬個呼吸器,而大陸光是武漢就有7萬個。

為何印度疫情如此嚴峻?

2月時印度日均只有1萬人確診,加上疫苗到3月都還在出口,造成現在疫情出現變種病毒,來不及反應。

依照印度現在疫苗施打速度,一天最多只能施打200萬劑,要打完全印度14億人口,至少要一年後,加上當地黑市「瑞德西韋(Remdesivir)」疫苗已經漲了15倍,呼吸器也漲了10倍,就算現在去救,好似將水倒進沙漠裡,很快就蒸發了。

疫情再度爆發,最大的幾個城市包括德里和孟買都很嚴重,且已經蔓延的到處都是了,很多地方甚至連焚化爐都沒有,直接就地焚燒,鄉下地區甚至很多屍體燒掉也沒列入統計,因為太難統計了。

美國手握龐大醫療資源為何不向印度伸援手

美國手握龐大醫療資源為何不向印度伸援手?

其實除了印度,非州也是另一個可能大爆發的區域,若美國把醫療資源全給印度,那非洲日後不幸爆發疫情,到時美國又該怎辦,這是要非常謹慎處理的問題。

疫情衝擊棉花供需失衡

印度新冠疫情復燃,短短幾天暴增逾百萬確診病例,當地醫療系統崩潰,疫情幾近失控,也衝擊全球棉花供應,然紡織行業需求強勁,棉花產能受限呈現供不應求。

全球人口僅次大陸的印度近期新冠疫情死灰復燃,確診病例幾天內高達100萬,由於當地醫療系統難以負荷,疫情進一步惡化。

印度作為全球第二大紡織製造國和出口國,因受疫情影響,棉花的供給受影響,然全球紡織行業需求增加,導致棉花供需失衡,化纖作為服飾中另一大成份,即有了替代需求。[7]

視頻

印度疫情失控美國呼籲公民「儘速離境」 - YouTub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