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國徽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俄語:Луганская народн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羅馬化:Lugansk narodnaya respublika)是盧甘斯克州的親俄羅斯武裝分子於2014年4月27日在被占領的州安全部門大樓前宣布成立的獨立國家,目前僅得到南奧塞梯共和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正式外交承認[1]

政治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實行總統制及一院制,盧甘斯克總統為國家元首,並任命總理為政府首腦。人民議會為最高立法機構。現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國家元首的任期為4年,可連任一次,總理任期和國家元首相同,並由人民議會提名,國家元首任命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人民委員會於2014年5月18日批准了臨時憲法

歷史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位於頓巴斯的歷史區域,於1922年被添加到烏克蘭領土內。 大多數人口說俄語;俄羅斯語是他們的第一語言。 烏克蘭歷屆政府試圖質疑烏克蘭國內俄羅斯文化的合法性,因為烏克蘭獨立宣言經常導致政治衝突。在烏克蘭全國選舉中,形成了一種非常穩定的模式,自1994年總統大選以來,頓巴斯和烏克蘭西部地區投票支持了相反的候選人。維克托·亞努科維奇,一名親近俄羅斯的頓涅茨克人,2010年當選為總統。他在2014年烏克蘭革命中的被政變推翻導致了烏克蘭東部的抗議活動,烏克蘭東部逐漸升級為新成立的烏克蘭政府與當地武裝民兵之間的武裝衝突。由此,引發了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獨立。

盧甘斯克地區的全民投票

問題

你支持宣布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作為國家獨立嗎?

結果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當局表示,投票率為81%,,但烏克蘭內務部官員估計,只有24%有資格投票的人口實際參加。估計稱,94-98%的投票者是支持分裂的[2]。最終結果是96.2%的人投票贊成分離。

投票結束後,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說,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要求將烏克蘭聯邦化作為阻止國家解體的唯一途徑。

視頻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相關視頻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的caishenye
「盧甘斯克共和國」政變,領導人發聲:俄羅斯是我們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