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特邁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特邁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原圖鏈接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卡特邁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Katmai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是美國國家公園,位在阿拉斯加州的南部,以萬煙谷[1]、棕熊知名,公園的面積達7,383平方英哩(19,122平方公里),且絕大多數都被指定為自然保護區,自然保護區在公園內的面積達5,288平方英哩(13,696平方公里)。

卡特邁國家公園是在1980年12月2日成立,位在阿拉斯加半島上科迪亞克島的對面,公園的總部位在King Salmon附近,在安克拉治北方約290空哩(1空哩約等於6,076英尺)位置。最初卡特邁國家公園是在1918年9月24日被指定為國家紀念區,以保護因1912年諾瓦魯普塔火山爆發而形成的萬煙谷,面積約40平方英哩(100平方公里),深度約100英尺—700英尺的火山碎屑流。

卡特邁國家公園內有14座最新近的活火山,此處最為人所熟知的有棕熊及鮭魚,其中鮭魚不僅吸引人們也吸引著棕熊。而卡特邁國家公園也是全球最大的棕熊保護區,此是以棕熊的數目來計,估計有超過2,000隻棕熊在此區內。棕熊特別喜愛聚集在一個名為「布魯克斯瀑布」(Brooks Falls)的地方,觀看棕熊的好地方,許多知名的棕熊照片都在該處拍攝而得。

卡特邁國家公園內的活動包括徒步旅行、攜帶背包的徒步旅行、釣魚、划船、船游、滑雪,且可以安排解說員。

此外,公園內也有多數具考古學價值的遺蹟,顯示該處早在史前時代就有人居住的紀錄,可說是住在世界最北處的古人類。

卡特邁的棕熊

棕熊是北美最大的陸上食肉動物;自最近的洪積世冰河時代以來,卡特邁就成了它們的家園。這些棕熊平均重454公斤,長3米。它們在山坡或裸露的樹根下挖洞,在裡面度過阿拉斯加漫長的冬季。 它們並不是真正的冬眠者,而是時睡時醒,有時還會出來在雪地里溜達溜達。

它們在早春醒來,將腦袋探出洞外,然後扭動着龐大的身軀開始覓食。如果是母熊,那麼很有可能有兩隻小熊在冬季誕生。看着這些毛茸茸的小傢伙第一次捕魚,其笨拙、滑稽的樣子總會令遊客們忍俊不禁。

夏季是看熊的最佳時間,因為這時是紅色鮭魚的產卵期。 有時這些棕熊會直接跳入水中捕魚,有時會敏捷地捕從水中躍起的鮭魚[2]

視頻

卡特邁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 相關視頻

探索自然之美,走進美國國家公園 特輯篇(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