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洛斯·加西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洛斯·加西亞卡洛斯·波利斯蒂科·加西亞(Carlos Polistico Garcia) (1896年11月4日-1971年6月14日) 菲律賓教師、詩人、演說家、律師、公務員、政治經濟學家和游擊隊領袖。第八任菲律賓總統,天主教徒。

基督教信仰普遍接受上帝是「三位一體」的教義[1],也就是聖父、聖子、聖靈為同尊同榮的上帝[2]

簡介

加西亞出生於菲律賓保和省塔利本(Talibon)一個政治世家,其父曾擔任過四屆市政市長。在家鄉塔利本和宿務省高中完成小學和中等教育,起初入讀東內格羅斯省杜馬格特市(Dumaguete City)的西利曼大學,後來就讀於菲律賓法學院(現在的菲律賓犯罪學學院),他在1923年獲得他的法律學位,並通過前十名的律師資格考試。

他在保和省級高中當過兩年老師,是保和省著名的詩人,被人稱作「王子維薩揚的詩人」和「保和的吟遊詩人」。

1925年加西亞當選為保和省第三選區的國會議員,1933年當選保和省省長,擔任到1941年成為參議員,次年,日本攻占菲律賓,他潛逃山林中。1943年,他任菲律賓全國解放委員會副委員長。

1953年菲律賓總統大選,加西亞是拉蒙·麥格塞塞的競選搭檔。麥格塞塞當選總統後,他被任命為副總統兼外交事務部長。

作為外交部長,他與日本開始進行戰爭賠償談判,並在1954年4月達成協議。在日內瓦會議上對韓國的統一和其他亞洲問題,加西亞作為菲律賓代表團主席,承諾在亞洲反共產主義和捍衛美國的遠東政策。在1954年5月7日奠邊府戰役結束後的一次演講中,加西亞重申了菲律賓民族主義和反對共產主義的主張。

西亞1954年9月充當在馬尼拉舉行的東南亞八國安全會議的主席,會議後發展為東南亞條約組織(SEATO)。

1957年3月17日由於拉蒙·麥格塞塞總統因飛機失事去世,時任副總統的加西亞在澳大利亞堪培拉率領菲律賓代表團參加SEATO會議,當即回馬尼拉接任總統。

1960年5月2日訪問台灣,覲見總統蔣介石。

1961年11月加西亞競選連任,但被副總統迪奧斯達多·馬卡帕加爾擊敗。競選連任失敗後,加西亞回到塔比拉蘭過退休生活。1971年6月1日,加西亞當選1971年的制憲會議代表,並被選舉為大會主席。然而,幾天後,在1971年6月14日,他即死於心臟病,安葬於達義市菲律賓英雄公墓(Libingan ng mga Bayani)。

視頻

卡洛斯·加西亞 相關視頻

拿撒勒人耶穌的故事72
耶穌在拿撒勒講道,被家鄉的人拒絕,眾人要把他推向懸崖

參考文獻

  1. 正確認識基督教教義,搜狐,2020-01-14
  2. 歷史上的耶穌和信仰的基督,搜狐,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