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小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小島
圖片來自easyatm

南小島又被稱作大蛇島或者是鳥島,在日本則稱呼為南小島(j= 南小島 |hg= みなみこじま),是組成釣魚臺列嶼的其中一座荒島,並且常與北小島合稱為橄欖山薛坡蘭或者是黃茅嶼。其中南小島與北小島之間相隔長約150公尺、寬約200公尺的橄欖門海峽,而過去在東海風浪大時臺灣漁民往往會選擇將船隻駛於此以躲避風浪。南小島的面積約0.40平方公里,而在島嶼上分別有海拔139公尺高的拳頭嶺[1] 與89公尺高的拇指峰

歷史敘述

1895年1月14日,日本政府以無主地先佔原則宣布正式將釣魚臺以及周遭的島嶼納入沖繩縣管理範圍,而這也包括作為釣魚臺列嶼之一的南小島。同年4月17日,於甲午戰爭中戰敗的大清帝國大日本帝國簽訂《馬關條約》,清朝割讓臺灣以及附屬島嶼給與日本,中國政府主張釣魚台列嶼包含在該條約中被割讓的臺灣附屬島嶼。

參考文獻

  1. 拳頭嶺,its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