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寧龍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寧龍屬
圖片來自dinosaurpictures

南寧龍屬(屬名:Nanningosaurus)是鴨嘴龍科恐龍的一屬,化石發現於中國廣西南寧盆地,地質年代屬於晚白堊紀

南寧龍的化石是一個不完整的骨骸,包括:頭顱骨、手臂、以及骨盆。南寧龍的獨有衍徵包含:相當少的牙齒位置、纖細的肱骨坐骨的末端寬廣而彎曲。南寧龍的敘述者提出一個系統發生學研究,認為南寧龍是種基礎賴氏龍亞科。南寧龍是中國南部第一個發現的鴨嘴龍科模式種大石南寧龍N. dashiensis[1]

參考文獻

  1. Mo J.; Zhao Z.; Wang W.; and Xu X. The first hadrosaurid dinosaur from southern China. Acta Geologica Sinica (English edition). 2007, 81 (4): 550–554. doi:10.1111/j.1755-6724.2007.tb0097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