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沙朗·江詩丹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沙朗·江詩丹頓,通稱江詩丹頓,是瑞士名貴鐘錶品牌、生產商,於1755年創立,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州的普朗萊烏特市。江詩丹頓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鐘表品牌之一,1996年起,隸屬於瑞士的歷峰集團(Richemont Group),其鐘錶生產歷史自創立起從未間斷。該公司在全球範圍內共擁有約1200名員工(2018年),大部分員工在日內瓦總部或汝拉山谷(Vallée de Joux)零件製造廠工作。

江詩丹頓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名貴鐘錶品牌之一。多年來,江詩丹頓的客戶及佩戴者中不乏顯赫人士,包括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教皇庇護十一世、法國皇帝拿破崙一世奧斯卡影帝馬龍·白蘭度美國心理學之父威廉·詹姆士、石油大王約翰·洛克菲勒英國戴安娜王妃美國總統哈瑞·杜魯門、人類飛行先驅萊特兄弟等等。而江詩丹頓為埃及國王福阿德一世(Fuad I of Egypt)訂製的懷表No. 402833 (1929) 是世界上拍賣成交價最高的懷表之一,於2005年4月3日由安帝古倫拍賣行以約277萬美金在瑞士日內瓦售出(3,306,250瑞士法郎)。2015年,江詩丹頓製造出訂製款的Ref. 57260懷表,該懷表保持世界最複雜機械錶記錄至今、擁有57項複雜功能[1]

歷史

公司創立於1755年,創辦人讓-馬克·瓦什隆(Jean-Marc Vacheron)是一位瑞士日內瓦的獨立制表師。 因對哲學科學和制表學有着共同興趣,瓦什隆和法國啟蒙運動代表人物盧梭、伏爾泰均是好朋友。 1785年,讓-馬克·瓦什隆之子亞伯拉罕·瓦什隆(Abraham Vacheron)繼承家族事業。 這段時期正值法國大革命(1789-1799年),公司安然過渡。1810年,讓-馬克·瓦什隆之孫亞科斯-巴特雷米·瓦什隆(Jacques-Barthélemy Vacheron)接管家業,成為公司的掌舵人,他更是首次將業務擴展到法國和意大利。

其後,亞科斯發現孤身一人難以兼顧穿梭海外進行產品營銷,必須覓得一位合作夥伴處理公司業務,因此在1819年,弗朗索瓦·江詩丹頓(François Constantin)成為了他的合作夥伴,公司正式改名為「Vacheron & Constantin(中譯:瓦什隆和江詩丹頓)」。弗朗索瓦·江詩丹頓將公司的鐘錶帶到世界各地,並開拓新市場,當中北美為主要銷售區域。品牌一直沿用至今的座右銘「悉力以赴,精益求精[2](法語:Faire mieux si possible, ce qui est toujours possible)」首見於弗朗索瓦·江詩丹頓在1819年7月5日寫給亞科斯-巴特雷米·瓦什隆的往來書信當中。

1833年,喬治斯-奧古斯特·列修特(Georges-Auguste Leschot)受僱於江詩丹頓,負責監控生產程序。列修特是一位發明家,他革新的創作不僅成就了公司的成功,亦深遠地影響了整個制表業的發展。他是首個成功規範化制表業生產的人,並率先將機芯和其零件進行標準化製作。1844年,日內瓦藝術協會(Arts Society)將「里維獎」(Rive Prize)金牌授予任職於江詩丹頓的喬治斯-奧古斯特·列修特,嘉獎他所發明的比例繪圖儀(Pantograph)為「日內瓦工業最具價值的發現」。比例繪圖儀可以確定機芯底盤和夾板中心位置並鑽孔,這使得可更換零部件的生產成為可能,並提升了江詩丹頓腕錶的品質。

視頻

華沙朗·江詩丹頓 相關視頻

視頻標題
江詩丹頓歷史名作系列三重日曆1948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