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氏溫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氏溫標是一種溫標,符號為℉。華氏溫標的定義是:在標準大氣壓下,熔點為32℉,的沸點為212℉,中間有180等分,每等分為華氏1度。至今只有美國等少數國家仍在使用[1]

世界上其他幾乎所有國家都使用攝氏溫標,這是公制系統的一部分,它表示水凍結為0度的溫度,以及它沸騰100度的溫度。但美國使用華氏溫標,其中水在32度凍結,沸騰212度。

歷史

根據德國科學家華倫海特於1724年所寫的一篇期刊,他使用三個參考溫度來標示他的刻度。將溫度計放入由冰、水以及氯化銨所混合而成的水中,量的刻度即為零度,因為這是當時能製造出最低溫度的物品。鹽水是一種製冷混合物,可以將溫度自動維持在華氏零度。第二個刻度是32度,為將溫度計放恰好有冰形成於表面的水中所量得的刻度。第三個刻度為96度,為將溫度計照含入口中,或夾在腋下時所量得的刻度。華倫海特表示,使用此一刻度水銀約在600度時沸騰。

之後,其他科學家觀察到水的沸點比冰點約高180度,並決定重新決定華氏溫標,使得沸點剛好高於冰點180度。因為這個緣故,人體的正常體溫也修正成了98.6度,而不是原來的96度。

1970年代以前,英國及其前殖民地國家多使用華氏溫標,20世紀後期,全球絕大多數國家開始向國際單位制轉換,使用攝氏溫標替代了華氏溫標,到現在,只有美國、開曼群島伯利茲等極少數國家和地區仍保留華氏溫標為法定計量單位。

在美國,華氏溫度普遍使用於日常生活,如天氣預報、廚房烤箱、冰箱...等。美國支持保留華氏溫標的人提出的一個重要理由是它更加精確。與攝氏溫標相比,華氏溫標的一度要比攝氏溫標小,當精確到整數時,華氏溫標比攝氏溫標準確[2]。另外,華氏溫標的0度比攝氏溫標0度要低,在表達常用溫度時,通常可以避免出現負數溫度。

視頻

華氏溫標 相關視頻

一個視頻就能讓你了解華氏溫標的創造歷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