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華夏經緯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華夏經緯網(焦點新聞)原圖鏈接來自 華夏經緯網 的圖片

華夏經緯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新聞網站,是指以新聞業務為主要業務的網站。截至2020年4月30日,經各級網信部門審批的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單位總計1329家,具體服務形式包括:互聯網站1142個。

華夏經緯網提供最新大陸新聞,台灣新聞,港澳新聞,國際新聞,開設旅遊,健康,文化等多個頻道,是為海峽兩岸同胞,港澳同胞及全球華人服務的新聞綜合媒體。

網站簡介

華夏經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是一家從事信息與電子化產業的高新技術企業及領先在線媒體。公司立足IT行業,本着「開拓創新、用戶至上」的企業精神,致力於為廣大網友和企事業單位提供網絡新聞資訊服務及高科技產品與應用服務,並提供全程技術支持和售後服務。

公司主營業務有專業網站建設、電子商務、移動增值服務、軟件開發、技術諮詢、產品銷售代理以及系統集成等。

發展歷程

公司旗下的華夏經緯網於2001年4月29日在北京正式開通,已故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先生親筆題寫了站名。

作為竭誠服務海峽兩岸同胞、港澳同胞及全球華人社群和關心國家統一人士及機構的領先在線媒體,華夏經緯網擁有新聞、評論、兩岸、台灣、軍事、文化、健康、旅遊、商務、視頻、社區、專題、周刊、資料、藝購等15個頻道,187個欄目。內容主要包括:海峽兩岸及國際重要新聞,兩岸關係最新動態,兩岸交流交往及投資商貿情況,台灣問題觀察與評析,華夏歷史和文化,兩岸民俗民情和民間藝術,兩岸旅遊資訊和服務等。整合了全國各地涉台資源,為台胞提供各類服務;建立了一個內容豐富的涉台數據庫,以滿足網友的需求;還提供博客、視頻、在線尋醫問藥及求學大陸等個性化的服務內容。

華夏經緯網自成立以來,得到了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熱情關注和大力支持,被列入國家「十一五」規劃互聯網新聞事業發展重點工程,已發展成為國內知名的涉台綜合網站。

華夏經緯網通過多年規範經營,擁有了龐大的涉台資源優勢,與行業主管部門建立了良好的互動,與國內主要新聞媒體和商業網站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與全國各省級台辦和重點地市級台辦合作建立了各地網站。

新聞網站業務許可

通過互聯網站、應用程序、論壇博客、微博客、公眾賬號、即時通信工具、網絡直播等形式向社會公眾提供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應當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2],禁止未經許可或超越許可範圍開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活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包括互聯網新聞信息采編發布服務、轉載服務、傳播平台服務。

視頻

華夏經緯網 相關視頻

華夏經緯網系列3《杆》余和真
華夏經緯網系列2《京城十二時辰》 趙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