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論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論壇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 論壇

使用範圍: 互聯網

功能: 發布信息、聊天、討論

域名選擇: 建議選擇com、cn、net等

論壇前綴: 國內一般為bbs,國外為forum

論壇(Forums) 是在線商業服務中的團體組織。論壇可能運作着一個圖書館、一個聊天室,讓人們進行實時的信息交流,甚至它還有一個分類的廣告目錄。公司可以決策參加或者資助因特網上的論壇,它將會吸引一些帶有特殊興趣的群體。美國在線(America Online) 以其擁有14 000 個聊天室而引以為豪。最近,它還引入了一個"朋友表",當有朋友在線時,它會提醒其成員,以使他們能夠交換信息。

2017年10月1日起,國家互聯網論壇社區服務提供者應當按照身份實名制、電話認證後註冊賬號,並對版塊發起者和管理者嚴格實施真實身份信息備案、定期核驗等。[1]

詞語概念

基本解釋

1. [Tribune]:對公眾發表議論的地方,指報刊、座談會等醫學論壇報;

2. [Forum]:供公開討論的公共集會場所,一般為發帖討論東西的網站

引證解釋

指對公眾發表議論的地方,指報刊、座談會、一周立播報等。

魯迅《華蓋集·十四年的"讀經"》:"論壇上又很快出現了一些論議。"蕭乾《一本褪色的相冊·<魚餌·論壇·陣地>》:"對青年作者來說,它畢竟還是塊發表作品的園地;對整個文藝界來說,它也不失為一個論壇,一個不容輕易放棄的陣地"。

基本含義

BBS的英文全稱是Bulletin Board System。翻譯為中文就是"電子布告欄系統"。BBS最早是用來公布股市價格等類信息的,當時BBS連文件傳輸的功能都沒有,而且只能在蘋果機上運行。早期的BBS與一般街頭和校園內的公告板性質相同,只不過是通過網絡來傳播或獲得消息而已。

一直到開始普及之後,有些人嘗試將蘋果計算機上的BBS轉移到個人計算機上,BBS才開始漸漸普及開來。近些年來,由於愛好者們的努力,BBS的功能得到了很大的擴充。

通過BBS系統可隨時取得各種最新的信息;也可以通過BBS系統來和別人討論計算機……等等各種有趣的話題;還可以利用BBS系統來發布一些"徵友"、"廉價轉讓"、"招聘人才"及"求職應聘"等啟事;更可以召集親朋好友到聊天室內高談闊論

首先說明一下,上面說的"論壇"一般就是大家口中常提的BBS。在網絡以外的現實世界中,"論壇"是指一種高規格、有長期主辦組織、多次召開的研討會議。著名的論壇有:博鰲亞洲論壇,精英外貿論壇,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論壇,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

一種後綴修飾詞,一般用於企業、個人、網站等用詞。比如:80後之窗論壇、南陽零距離論壇、生活121論壇、企業論壇、愛看txt小說論壇、論壇會議、百度論壇等。後來被很多高校採用發展為校內論壇。比如南京大學的小百合,北京郵電大學的北郵人論壇及江南大學的江南聽雨論壇等。

形式

實體參與型

例如:大型峰會論壇、討論社會問題、專業學術論壇。

特點:具有一定的時間、地點、參與人員的要求。

網絡交流型

簡稱BBS網絡交流論壇,是以網絡為媒介的交流平台。

例如:各種網站論壇(bbs),如天涯論壇,新浪論壇等。

特點:具有範圍廣、參與人群廣,一般私話開放性的交流互動社區。

特點

1、利用論壇的超高人氣,可以有效為企業提供營銷傳播服務。而由於論壇話題的開放性,幾乎企業所有的營銷訴求都可以通過論壇傳播得到有效的實現。

2、專業的論壇帖子策劃、撰寫、發放、監測、匯報流程,在論壇空間提供高效傳播。包括各種置頂帖、普通帖、連環帖、論戰帖、多圖帖、視頻帖等。

3、論壇活動具有強大的聚眾能力,利用論壇作為平台舉辦各類踩樓、灌水、帖圖、視頻等活動,調動網友與品牌之間的互動。

4、事件炒作通過炮製網民感興趣的活動,將客戶的品牌產品、活動內容植入進傳播內容,並展開持續的傳播效應,引發新聞事件,導致傳播的連鎖反應。

5、運用搜索引擎內容編輯技術,不僅使內容能在論壇上有好的表現,在主流搜索引擎上也能夠快速尋找到發布的帖子。

6、適用於商業企業的論壇營銷分析,對長期網絡投資項目組合應用,精確的預估未來企業投資回報率以及資本價值。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