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禧年主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千禧年主義

圖片來自jmzc

千禧年主義千福年主義千年國主義千年天國千年王國(millennialism或chiliasm)的概念來自於「千紀」,即是指長度為一千年的時間循環。[1]

介紹

千禧年主義是某些基督教教派正式的或民間的信仰,這種信仰相信將來會有一個黃金時代:全球和平來臨,地球將變為天堂人類將繁榮,大一統的時代來臨以及「基督統治世界」。千禧年的到來並非意味着「世界末日」,但認為千禧年是人類倒數第二個世代,是世界末日來臨前的最後一個世代。

一些人相信在千禧年到來和世界末日到來之前將會有一個短暫的與撒旦或是敵基督交戰的時期,之後就是最後的審判。千禧年主義亦是明教關於一千年觀念中的教條,明教認為每一個千年循環都是在異端和毀滅性的大災難中結束,直至最後一個禧年邪惡的大破壞與最終和平之王戰勝邪靈後結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