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區永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區永祥(英文名:David W. Ow)(1955.10-),男,美籍華人祖籍廣東省南海。植物分子生物學和基因工程領域國際知名科學家

區博士大學開始研究噬菌體分子遺傳學。研究生至中國訪問學者期間研究固氮基因的調控。回美國後,轉向植物基因工程, 把螢火蟲螢光索酶向煙草體內表達。作為實驗室負責人,他開了幾個研究方向,包括金屬與氧化脅迫耐受基因、棉花基因工程等。 他最為公認的研究是開發了位點特異重組系統來做基因工程,如把標記基因的位點特異刪除。 區博士已發表SCI論文56篇,其中四分之一的論文是發表在國際頂級學術雜誌上,包括Nature,Science, Nature Biotechnology, PNAS, EMBO J., Genes & Development等。 他的基因工程技術專利已被國際著名的轉基因公司使用,產生了巨大的經濟效益。 近年,他的一項發明為加州大學10個校區排在前10位。[1]

人物生平

1955年10月,生於香港,7歲到美國。

1978年6月,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遺傳學學士。

1983年1月,哈佛大學細胞發育生物學博士。

1983年1至7月,在波士頓馬薩諸塞州總醫院哈佛醫學院當遺傳學博士後。

1983年8月至1984年7月,應邀到中國科學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做訪問學者。

1984年9月至1986年11月,在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任美國國家科學基金博士後。

1986年12月至2009年12月,任美國農業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植物基因表達中心(Plant Gene Expression Center)首席研究員。

2003年,評為美國農業部太平洋西部地區年度優秀科學家。

2010年1月,起任華南植物園基因工程中心主任,廣東省領軍人才。[2]

參考文獻

  1. 區永祥來源華南植物園
  2. 區永祥來源華南植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