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區域大規模混合式教學平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區域大規模混合式教學平台當前,以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人工智能等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迅猛發展,正在廣泛深入地影響到生產生活、社會管理等方方面面。信息技術和傳 統產業的深度融合對促進社會就業,拉動經濟增長,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發展方式和維 護國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已成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支撐和 必要驅動。

為了更好地引導信息系統集成及服務企業抓住發展機遇,大力推動先進制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1]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挖掘企業在參與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中的潛力,調動企業的積極性,發揮其在集成實施及服務上的優勢,充分展示信息系統集成及服務行業在促進工業轉型升級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導信息系統集成及服務行業的創新發展,特發布此具有代表性案例。

一、 解決方案簡述

區域大規模混合式教學平台面向中小學師生,以教育資源數據中心為基礎,基於輕量級教育大腦,搭建 統一的資源底座,提供全學段資源上傳、審核和上下架通用支撐能力,支持資源元數據[2]標註與結構化處理,搭建面向中小學師生的學習門戶。

滿足資源按照學科知識結構導圖進行組織和快速檢索,通過資源搜索、在線學習、在線直播、資源點播、 重難點講解、在線練習、資源推薦、學習者中心、學習報告等功能集中展現學科教學、個人成長、區域教育治理等智能化應用場景,實現多場景綜合學情監控、多模態混合式教學、多維自適應動態測評,支撐大規模 在線教學與管理,推動學生智能化學習和個性化培養,支撐區域大規模線上線下混合式教學,推動教學模式變革,促進教育資源均衡,促進教育公平,探索大規模因材施教。

二、 應用案例簡述

承載上海空中課堂的微「校」,大規模智慧學習持續見「效」。由於新冠疫情的爆發,將上海微校作為 「空中課堂」的核心承載平台,整合各合作方全面協同保障中小學在線教學工作的開展。上海大規模智慧學習平台承載的空中課堂遵循「同一學段、同一播出時間、同一批授課老師」的原則,匯聚優質教學資源、全力打造精品課程,涵蓋中小學所有課程,為上海市143.5萬中小學生和16萬教師提供在線教育服務,保障「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 。

上海微校是市教委組織實施本市中小學在線教學活動的官方網站,萬達信息整合各合作方全面協同保障 中小學在線教學工作,全年運行穩定無事故,得到各級領導的高度認可。「上海中小學在線教育工作團隊」 榮膺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上海市中小學「空中課堂」獲得「大江東」點讚,萬達信息承建的上 海微校服務案例「大規模在線教學平台的快速實施和保障」入選《2020上海基礎教育信息化發展藍皮書》, 並榮獲藍皮書「卓越貢獻獎」 。

上海微校一方面在特殊時期保障160萬師生的正常開展教學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另一方面大大推進了 混合教學模式在上海基礎教育領域的發展進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