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喀斯喀特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喀斯喀特國家公園原圖鏈接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北喀斯喀特國家公園(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又有人翻譯為北瀑布國家公園,美國的一個國家公園,位於華盛頓州北部的霍特科姆縣、斯卡吉特縣、奇蘭縣。1968年10月2日成立,總面積2042.78平方公里。北方與加拿大的省立公園相連結。

基本內容

北喀斯喀特山國家公園是北喀斯喀特山脈最為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公園面積2738平方千米,於1968年建立,平均海拔1600米。公園分為四部分,包括北部荒原區、南部荒原區、其蘭湖和羅斯湖國家修養區[1]

北部荒原區冷而潮濕,夏季落雨、下雹,冬天飛雪降霜,氣候陰冷,群山常籠罩在濕漉漉的雲霧之中。在細雨中遊覽山色,有撲朔迷離質感。當雨歇霧消,山巒、數目則清新如沐。

南部荒原區海拔2660米的埃爾多拉多高低覆蓋着大片冰川。嵯峨的片麻岩從冰原上拔地而起,經歷終年的風吹雨打,仍保持着鋒利的鋸齒形狀。在小徑上步行或騎馬,又能領略這裡的壯麗逾奇偉,美國人親切地稱之為「我們最壯麗的阿爾卑斯」

在巍峨的高山之巔,冰蝕地貌廣布。湖岸陡峻的冰蝕湖碧波蕩漾,冰川切割而成的角峰就像印第安人的石刀。爬上角峰,可以眺望銀光閃閃的特萊姆雪山和皮基特嶺。

斯卡吉特和橫貫公園的中部,河上由羅斯、代亞布洛和戈吉三座水壩形成廣闊的湖泊。魔山絕頂海拔2280米也是登山者常到之地,由魔山和冰川集聚而成的獵戶湖上,冰山漂浮,水清見底。

喀斯喀特山國家公園內,在一片悠然靜謐的區域中,未名之湖不可勝數,但湖水大多異常冰冷。在著名的教士湖上,波光瀲灩,能倒映出海拔高達2738米的舒克桑山[2]的倒影。湖上樹影曈曈,浮雲片片,風景幽絕,湖上有小徑可通往舒克桑山的冰峰絕頂整個公園也是一個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園中生活着許多野生動物,如熊、美洲豹、麋鹿、山羊、狼獾……禿鷹也在這裡築巢,冬天獵取斯卡吉特河中的撒門魚為食。在幽深的峽谷中,森林密布,山坡上生長着石南屬植物,高低冷杉叢叢。山頂綠草如茵,山光水色,秀麗動人。

視頻

北喀斯喀特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北喀斯喀特國家公園薩哈勒山的遠足之旅
北喀斯喀特山國家公園藍色的湖泊,盛開的百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