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在國家「海洋強國戰略」的大背景下,北京大學於2013年12月建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海洋研究院採用新體制、新機制,是北京大學在海洋領域唯一的、獨立的校級實體科研機構,統一負責全校海洋學科的規劃協調和海洋產業及相關領域的對外合作工作。研究院將致力於大學改革和科技體制[1]創新工作,先行先試,積極探索,爭取為北京大學乃至全國高校改革,為大學科研乃至全國科研工作改革摸索道路,積累經驗。

研究院定位

立足深海大洋事業和現代海洋科技

以海洋戰略、海洋人文社科、海洋科學和海洋工程為重點研究領域;

致力於建設成為國內頂尖、國際一流,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綜合性海洋研究機構。

研究院使命

成為國家實現海洋強國戰略的重要智庫

成為深海遠海科學、工程技術的發源地和核心研究機構;

成為北京大學紮根中國藍色國土,建設世界一流大學、服務國家戰略與社會發展的重要平台。

研究院宗旨

依據國家大學和科研體制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和精神;

按照政、產、學、研、用相結合及科研與產業一體化發展的新型模式;

整合全國乃至全球的優勢資源

在海洋戰略制定、海洋資源開發、海洋環境保護[2]和權益維護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撐;

為國家實現海洋強國戰略和加快海洋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系所中心

海洋戰略研究中心

一帶一路」研究中心

海洋信息研究中心

全球互聯互通研究中心

視頻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 相關視頻

海洋工程研究院宣傳片


中國海洋大學研究生招生宣傳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