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包公奇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包公奇案
圖片來自sohu

包公奇案》是電視劇《包公出巡》的續集。該劇以《雙城記》、《怒鍘公孫》、《情花劫》三部分即三大奇案,展示包拯智破奇案、洗刷冤情、還事情真相於天下的才能和氣魄[1]。臺灣播映權由臺灣電視公司購得,2000年播出並重新收錄主題曲[2]。香港播映權由亞洲電視購得,於本港台播出。

劇情概述

第一單元《雙城記》澶州兩位將軍素來不和,因為兩家之間總是出邪事,包拯破獲此奇案,更值得慶幸的是兩家兒女終成眷屬,徹底化解兩家恩怨。

第二單元《怒鍘公孫》公孫策回到了故鄉,發現了十六年前和舊情人韓翠英的秘密,翠英因此誤殺了大師兄,公孫策出面替翠英頂罪,包拯怒鍘公孫。

第三單元《情花劫》落魄秀才卓修文進京趕考,寄住在父親好友李慶甫家,與李府小姐李婉柔相戀,不幸的是在和李小姐約會的當晚,李小姐被殺。

演員表

主演

演員 角色 國語配音 粵語配音 簡介
金超群 包拯 (原音) 周永光 奉旨代天巡狩
焦恩俊 展昭 官志宏 劉昭文 包拯護衛
范鴻軒 公孫策 徐健春 陳偉權 包拯師爺
張晶 包紈 劉小芸 程文意 包拯姪女
李昆 包興 胡立成 盧傑群 包拯管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