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包公出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包公出巡》第二單元【夢回青樓】是由金超群焦恩俊主演的一部古裝電視劇[1]

劇情簡介

這夜,渭州一家大宅院裡,一名披頭散髮的女子從被窩裡爬起來,手中握着染血的短刀,屋主刁四虎已血濺當場......另一夜,廣州首富許建欲將一名女子推倒床上,卻發現死神已在向他招手......池州富商周琦這夜娶妾,翌日卻被發現遭亂刀殺死......

包拯(金超群飾)正自沉吟。他出巡池州,遇上周琦一案,調查間竟發現案中有案——三名死者似並不相識,但都死於新婚之夜,而血案發生後新娘子均無所蹤。更奇怪的是,死者都是富商,性好女色,全死於臥房,且致命原因並非刀傷,而是中了黑寡婦蜘蛛毒斃命。

包拯到廣州省親,並着手調查毒蜘蛛案,發現三名死者原是揚州結拜兄弟,而當地首富收發巴人傑(陸一龍飾)、巴人鳳(楊仲恩飾),亦是一夥,巴氏兄弟更勾結知府師崔祿(午馬飾),阻撓調查。

此時廣州萬花樓新來了一名色藝雙全的名妓海棠(甄秀珍飾),引得好色的巴人傑垂涎。這天海棠偕侍女秋兒遭人當街調戲,幸得展昭(焦恩俊飾[2])解圍,展護衛被冷艷的海棠迷倒,稍後方知對方原為青樓名妓。難解相思之苦的展大俠向海棠提親,奈何伊人早將女兒私情置之度外,不惜以鮮血飼養毒蜘蛛,為十二年前的一樁懸案報仇......

分集劇情

第1集

廬州一帶接連發生多宗命案,死者皆中蜘蛛毒而死。包拯趁趕回廬州省親期間,查問當地府衙,並下令徹查此奇案。神秘女子海棠在街頭遭人調戲,得包大人手下展昭解困,海棠其後帶侍女秋兒到妓院萬花樓投靠,得媽媽一枝花收留,原來個中隱藏重大的冤情……

第2集

海棠一心要殺廬州首富巴人傑,本想在當了花魁當晚便殺了他,誰知奸狡的巴人傑弟弟巴人鳳得到當年揚州結拜兄弟劉寶生的通知,知道有人要加害他們,故大加防範,令海棠無法下手。展昭在選花魁之日重遇海棠,包拯侄女兒包紈罵她是賤女人,竟被展昭責怪。包大人查得當年周琦、許建等人是結拜兄弟,繼而追查到巴氏兄弟身上。

第3集

包公嫂嫂要為展昭做媒,包紈不悅,而展昭心中只有海棠的倩影,故婉拒之。巴人鳳崔祿調查萬花樓中人的底細,凡從揚州來的都被他試探,但並無一人懂得武功。包公往訪巴氏兄弟,希望查出周琦、許建等人的死因,巴氏兄弟閃爍其詞,令包公起疑。一枝花原來是當年白家護院楊真的相好,楊真當年犯下大案,目睹有恩於己的白老爺一家慘死,後悔莫及,及後發現白老爺的獨女白玉僥倖未死,遂把她交予一枝花,要兩人逃亡,然後自殺身死。

第4集

包紈得知展昭心儀萬花樓的海棠,決定喬裝到萬花樓去找她。爭執中,包紈竟錯手刺傷海棠。一枝花極力指證包紈,海棠為救她而帶傷前往府衙求情,令其脫罪。包拯懷疑廬州連串命案與十二年前揚州白家慘案有關,於是派張龍、趙虎前往當地,徹查巴人傑等當年在揚州曾犯案件。

第5集

張龍、趙虎查得十二年前揚州白家滅門慘案中,楊真因鑄成大錯而自殺,他的相好青樓女子銀杏帶白家唯一生還者離開揚州。包拯估計連串命案的死者可能與巴氏兄弟有關,因而把接近巴人傑的海棠帶回府衙問話。海棠與包拯的談話中,相信對方可以幫助白家將兇手繩之於法,一枝花卻認為報仇要靠自己,勸海棠不要與包拯合作。

視頻

包公出巡 相關視頻

《包公出巡》晴天卻突變電閃雷鳴,包公仔細一想覺得事情不簡單
包公出巡:真皇子特徵泄露,包拯還沒得到認真卻已經被滅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