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勞拉·琳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勞拉·琳尼
出生 1964年2月5日
紐約
國籍 美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性學教授金賽》

勞拉·琳尼,1964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市美國女演員,她的父親是劇作家,母親是護士。[1]

人物介紹

勞拉·琳妮,1964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市,她的父親是劇作家,母親是護士。琳妮出生於美國紐約州紐約市的一個戲劇之家。她的父親羅穆盧斯·琳妮是一位傑出的劇作家。儘管她沒有和父親住在一起(她的父母早在她還在襁褓中就已經離婚,母親是護士),她的世界從小還是和父親的職業聯繫在了一起。[2]

1986年從布朗大學畢業後,進入茱莉亞學院研修戲劇表演,之後踏上外百老匯與地方舞台,並以《看不見的風景》一劇獲得世界劇院獎。2016年,參演電影《薩利機長》。

8-pic-163305.jpg

演藝經歷

1986年從大學畢業後,之後踏上外百老匯與地方舞台,並以《看不見的風景》一劇獲得世界劇院獎。她在《海達·蓋伯》和《分開的六種角度》的表現使她倍受矚目。琳妮的電影生涯開始於20世紀90年代初的一些小角色。後來又在根據《城市的故事》改編的同名系列劇《城市的故事》,《城市的故事2》和《城市的故事3》中出演瑪麗·安妮·辛格頓。她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非百老匯」劇作家羅米拉斯·林尼的寶貝女兒,在麻薩諸塞的中學畢業以後,她進入布朗大學學習,很快就開始在百老匯的舞台上頻頻露面。她在《海鷗》(The Seagull)和《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中所扮演的角色,使她引起了人們的關注,特別是在《Hedda Gabler》中的表演,更使其受到廣泛讚譽。

琳妮首次登陸大銀幕是在《一級恐懼》中扮演理查德·基爾的前女友。她高超的演技為她贏得了很高的讚揚和更好的角色的選擇權。1997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邀請她在《絕對權力》中飾演他的女兒,1998年出演《楚門的世界》。

2000年在《你辦事我放心》中的表演更是無可爭議。憑藉着她的出色演技,她獲得了學院獎的提名。薩米這個角色引來好評如潮。

2002年,參演《天蛾人的預兆》,勞拉繼續和里察·基爾搭檔,飾演女警官。2003年的《命懸一線》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導演的《神秘河》里都能看到她極為成熟內斂的表演。

2004年,勞拉在Bill Condon執導的傳記類電影《性學教授金賽》出演教授阿爾弗萊德·金賽的妻子克萊拉·麥克米蘭,她是金賽的女學生,也是他唯一的知己,勞拉出色完成了對這個理智而聰睿角色的塑造,並再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T012f28e1a4bf67f40e.jpg

2005年,勞拉所出演的小成本電影《魷魚和鯨》,在聖丹斯電影節上拿到了最佳劇情片導演和劇本獎,並獲得金球獎3項提名。同年,勞拉在恐怖影片《驅魔》里飾演一個精明能幹的女律師,為因一場失敗的驅魔儀式而受到指控的神父辯護,神情堅毅,表演簡練,展示出非同尋常的表演層次。

2006年,勞拉分別出演了兩部喜劇片《年度人物》和《駕駛課》。

2007年,在《保姆日記》里變成了虛偽精緻、品位刁鑽的闊太太,對剛進門的小保姆斯佳麗·約翰遜頤指氣使,頗有《時尚女魔頭》里梅麗爾大嬸趾高氣昂的架勢。

2016年,參演電影《薩利機長》。2017年3月10日,主演電影《天才捕手》在中國上映。

獲獎記錄

時間 獲得獎項

2013 第65屆艾美獎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如果還有明天(獲獎)

2012 第69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電視劇最佳女主角如果還有明天(提名)

2011 第68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電視劇最佳女主角如果還有明天(獲獎)

2011 第63屆艾美獎喜劇類電視劇最佳女主角如果還有明天(提名)

2009 第66屆金球獎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約翰·亞當斯(獲獎)

2001 第58屆金球獎劇情類電影最佳女主角你辦事我放心(提名)

2008 第80屆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薩維奇一家(提名)

T014e275d19b348aea6.jpg

2008 第60屆艾美獎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約翰·亞當斯(獲獎)

2006 第63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魷魚和鯨(提名)

2005 第77屆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性學教授金賽(提名)

2005 第62屆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女配角性學教授金賽(提名)

2004 第5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神秘河(提名)

2004 第56屆艾美獎喜劇類電視劇最佳客串女演員歡樂一家親(獲獎)

2002 第54屆艾美獎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 Wild Iris (獲獎)

2001 第73屆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你辦事我放心(提名)

人物評價

她的多變仿佛是一個成熟的信號,勞拉·林尼在2007年最引人注目的閃光點,則是使她獲得第80屆奧斯卡女主角提名的《薩維奇一家》。這部影片提出了一個深刻的社會問題,在高度發達的現時代,在極度自我和遵從私人空間 的社會,脫離家庭獨立的兒女該如何面對年邁父母所需要的心靈慰藉?勞拉飾演的溫迪是一位不太成功的紐約劇作家,墮落的感情和失敗的生活使得她麻木冷漠,和哥哥的格格不入也使她和家人斷了來往,但當有一天,他們的父親得了老年痴呆症,溫迪不得不返回老家。

在和哥哥共同照顧老弱父親的過程中,兩人吵鬧不休,舊日不合像老去傷疤被層層揭開,痛徹心肺後,卻重新擁有了複合的力量,溫迪逐漸領悟了愛與責任才能使生命變得飽滿完整,她不再選擇逃避,並重新擁有了相信溫暖與真愛的勇氣。這種寓意深刻的家庭題材的電影自然是勞拉·林尼的強項,勞拉果然不負眾望,將溫迪從自私混亂到逐漸轉變的心路歷程演繹得細膩動人。 有人曾因勞拉樸實家常的形象,而將她稱為「甘草」也許她從來不曾是一朵嬌艷的花,她是那種不會被人第一眼注意,但卻會被長久記住的女人,當你看過她的電影,也許你並不會刻意記住她的名字,就像我們不曾記住長途火車上所看到,隱沒在遠處樹林裡不知名的村莊,我們所能記住的,只是刻在記憶深處的那份靜美、安然與溫暖。 只有平淡的,才是永遠的。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