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勞務服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勞務服務

勞務服務

勞務服務指以勞務為對方提供服務。

指以勞務為對方提供服務。

勞務(services),以活勞動形式為他人提供某種特殊使用價值的勞動。這種勞動不是以實物形式,而是以活勞動形式提供某種服務。這種服務可以是滿足人們精神上的需要,也可以是滿足人們物質生產的需要。勞務範圍很廣,根據提供的服務類型分為:

生活服務。指直接為人們生活提供的服務。如:飲食理髮浴池旅店影院、劇院等。這種勞務生產和消費同時發生。

生產服務。指為生產和再生產過程提供的服務,它是生產過程在流通過程的繼續。如:運輸保管包裝維修等。這種勞務也是生產過程和消費過程同時發生。由於勞務的部門、行業或職業的性質不同,產生的服務所起的作用也就有所不同。有的服務能滿足人民精神生活的需要,如:藝術旅遊等;有的服務與生產過程直接發生聯繫,如:科學技術直接應用於生產過程,商品的分類、包裝和保管屬於生產過程在流通領域的繼續,這類活動是生產性的,能創造價值,計算其成果時,應計入國民收入中,其他勞動並不創造價值。隨着生產力和科學技術的發展,物質生產部門所提供的價值愈多,勞務部門、行業或職業有逐漸發展的趨勢,面臨所謂第[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