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莫多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莫多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科莫多島

外文名 Pulau Komodo(印尼語)

中文翻譯 哥摩多島

所在國家 印度尼西亞

南北長 40公里

東西寬 20公里

面 積 520 km²

科莫多島(印尼語:Pulau Komodo),中文又譯哥摩多島,印度尼西亞東努沙登加拉省西頭島嶼。介於松巴哇與弗洛勒斯島之間。南北最長40公里,東西最寬20公里,山丘起伏。乾燥炎熱,有樹林和草場。 [1]

簡介

島上有珍貴動物科莫多巨蜥,又稱「科莫多龍」,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蜥蜴。1912年被發現,在科學上有重要意義,印尼政府定為保護動物。島上居民200多人,住高腳架屋。印度尼西亞東努沙登加拉(Nusa Tenggara Timur)省小巽他群島一島嶼。位於弗洛勒斯(Flores)與松巴哇(Sumbawa)兩島之間薩帕(Sape)海峽中。面積近520平方公里(200平方英里)。

多丘陵,最高海拔825米(2,700英尺)。唯一村落科莫多位於東岸海灣畔。以出產大蜥蜴科莫多龍出名。人口30,407(1971年)。

==地理位置 舉世聞名的科莫多島南北最長40公里,東西最寬20公里,山丘起伏。由於火山和地震活動,科莫多島的生態系統與世界其它地方隔離開來。

氣候

科莫多島的氣候4月到12月非常炎熱,平均氣溫達到30攝氏度,而7月和8月是相對最冷的月份。1月到3月是雨季,但是科莫多島不會像印尼其他地方那樣有持續的傾盆大雨,相對來講全年都是晴朗和陽光的天氣。天氣只有在一年當中的某些地方的個別時間會影響到船宿潛水的船隻,基本上一年到頭都適合在科莫多島潛水。

參考來源

  1. 科莫多島, 馬蜂窩, 2020-01-18